埃里安:美联储可能会猛踩刹车 并将美国推入衰退

埃里安:美联储可能会猛踩刹车 并将美国推入衰退
2022年06月24日 05:1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A.El-Erian)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幸的是,美联储可能会猛踩刹车并将我们推入衰退,这令人不安。”

  埃里安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华尔街策略师们纷纷上调了对美国经济放缓的预期,美联储上周采取行动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为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

  “我确实担心,由于美联储的一系列错误,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显著下降,”埃里安说。

  埃里安指出,其中一个错误就是,美联储在意识到通胀正在成为一个问题方面为时已晚,也没有迅速采取行动来应对飙升的物价——在此过程中也失去了信誉。

  埃里安称,美联储的可信度低,导致人们质疑其预测。他补充说,中央银行通过建立前瞻性政策指引或传达其欲采取的措施并展示其后续结果来保持信誉。相比之下,目前“低可信度”的美联储的预测被市场怀疑,并被认为是不切实际的。

  “市场先于美联储运行,先于美联储收紧,”埃里安称。“现在它先于美联储宽松。看看两年期国债的波动情况就知道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证词中承认,经济衰退是一种“可能性”,并澄清这不是预期的结果。

  埃里安表示,不是美联储领导市场,而是“市场正在拖着美联储前进,而美联储总是迟到。这就是为什么中央银行的信誉如此重要的原因。”

  尽管一些央行决策者开始承认他们的加息行动可能会导致经济下滑,但与许多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的预测相比,官员们的情绪似乎被弱化了。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策略师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的加息路径可能会在不解决通胀问题的情况下阻碍经济增长。

  策略师表示:“加息过多有引发衰退的风险,而没有足够收紧政策会有通胀预期失控的风险。很难看到完美的结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