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仍低于50%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仍低于50%
2022年06月24日 03: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华尔街知名人士认为美国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但曾料到股市今年大跌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ke Wilson尚未准备加入这一阵营。

  “这不是我们的基准预测,这是我们的悲观预测,”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周四表示。“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本周早些时候,第二届卡塔尔经济论坛的与会者中,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到鲁比尼再到Atlas Merchant Capital的Bob Diamond都曾发出警告称,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正走向衰退。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6月初向投资者表示要做好迎接“飓风”的准备,因为美国经济面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

  “下行的可能性无疑更大了,”他周四在谈及衰退概率时表示。“基准预测的概率可能大约在50%,悲观预测的概率35%,乐观预测的概率15%。乐观预测真的就是金发女孩经济时代(Goldilocks)了,但似乎不大可能。”

  Wilson近期曾表示,美股暴跌后定价更为合理,但如果经济萎缩,那么标普500指数需跌至3,000点左右才能充分反映萎缩的影响。这意味着较周三收盘点位3,759.89点跌约20%。

  这位策略师表示,虽然跌到这一水平将预示“温和衰退”,但一些金融条件继续对经济构成支撑。

  “银行体系非常安全,”他说。“那里有很多资本,企业也是。消费者资产负债状况良好。”

  法国兴业银行和高盛集团的策略师最近也警告称,由于股市尚未消化经济萎缩的风险,未来还会进一步下跌。

  “我们希望在跌的时候投资,”Wilson表示。“但我们认为,如果衰退风险仍在上升,那么现在还为时过早。随着我们进一步远离3,500点,风险回报相当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