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崩盘!工业金属大势已去?

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崩盘!工业金属大势已去?
2022年06月27日 23:2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导致上周铜、锡等工业金属价格暴跌。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打击了价格,工业金属有望迎来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个季度。上周,铜价已从四个月前的创纪录水平跌入熊市,而锡价下跌21%,创下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当时伦敦交易冻结了四年。 

  与过去两年相比,这是一个戏剧性的逆转,疫情后随着市场情绪转向乐观、通胀预测上升和供应扰乱持续存在,金属价格飙升。如今,通胀已经到来,供应仍然紧张,但由于对主要经济体工业活动放缓的担忧,金属价格开启暴跌模式。

  鉴于铜等金属在重型工业机械以及先进电子产品等领域的应用,其价格与经济前景密切相关。价格回落标志着各国控制价格的努力正在取得一些初步成效。有迹象表明,交易员正在押注铜价将进一步下跌。中银国际大宗商品战略主管Amelia Xiao Fu在电话中表示:

“即使中国需求在下半年复苏,也无法独自将价格推回新高,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其他主要经济体正走向衰退。”

  上周四,标普全球指数显示欧洲制造业产出两年来首次萎缩,而美国产出触及23个月低点。与此同时,投资者对铜和其他工业金属加速抛售表明,他们预计未来几周需求将大幅下降。

  上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触及每吨8122.50美元的16个月低点,6月迄今下跌11%,有望创下30年来最大月度跌幅。铝和锌也出现暴跌,彭博工业金属现货分类指数本季度下跌26%,创下自2008年底以来的最大跌幅。锡已从3月的峰值下跌了一半以上。 

  与农作物和能源等其他大宗商品相比,金属受到的打击更大,因其受俄乌冲突的影响更大。自3月底以来,彭博能源现货分类指数上涨了10%,而相应的农业指数下跌了9.7%。

  然而,铜和其他金属仍面临着一些有史以来最紧张的供应状况。由于全球库存减少,而且几乎没有大量新增供应的迹象,即使是像高盛集团这样坚定的铜多头也曾警告称,为了缓解供应压力,可能需要破坏需求。

  本月早些时候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后,工业金属开始暴跌,美联储试图控制通胀的同时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尽管其他市场的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加息周期将提前结束,但上周抛售仍在加速。

  美联储警告称,它对支撑原油等大宗商品飙升的供给侧驱动因素影响不大,而随着消费者财务压力的增加,对汽油和食品等必需品的需求将保持弹性。

  但美联储的加息可能会对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产生更直接的影响,可能会降低房地产、汽车制造和耐用品等领域的金属需求。随着制造商借贷成本上升,建筑和工业机械等领域的需求风险也越来越大,这些领域占整体金属使用量的主要部分。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数据表明,近期的暴跌更多是由于投资者放弃了对价格上涨的押注,而本月大部分时间看跌头寸基本持平。

  这可能反映出,在交易所库存接近极低水平推动铜现货价格出现历史性飙升后,投资者对做空犹豫不决。3月份,镍交易遭遇了历史性的空头挤压,而在上周LME库存跌至创纪录低点后,锌市场也在酝酿新的供应危机。 

  中银国际的Fu说,目前,围绕铜的衰退风险正在赶走有经验的投资者。他说:

“一些所谓的投机者已经决定暂时离开,从交易的角度来看,这是有道理的。但从根本上说,这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