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担忧引发连锁效应 大宗商品继续上周下行大势

经济衰退担忧引发连锁效应 大宗商品继续上周下行大势
2022年07月05日 23: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各国央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大宗商品市场继续上周的行情,呈现下降趋势。

  虽然本周全球宏观经济数据表明经济活动放缓,但央行主要官员发出的指示,表明继续实施当前的货币政策,也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产生了负面影响。

  对全球衰退的担忧也支撑了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上周收于105.1点,为2002年12月以来的最高周收盘价。

  每盎司黄金价格为1784美元,创2022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连续第三周下跌。

  上周,白银下跌6%,铂金下跌2.2%,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钯金上涨4.5%。

  有消息称,南非金属公司Sibanye Stillwater将关闭其南非矿山,并预计俄罗斯可能限制钯金供应,钯金价格飙升。

  铜价创下2021 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收盘下跌4.3%。铅损失1.3%,铝损失0.8%,镍损失1.5%,锌损失12.5%。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后,铜正在贬值。虽然投资者因供应有限而避开锌,但镍价格随着库存的减少而上涨。

  能源价格

  上周,能源商品出现波动。

  布伦特原油上涨1.9%,而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天然气下跌7.9%。

  油价飙升,因为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发出的新制裁信号引发了对全球市场供应短缺的担忧。

  利比亚两个主要港口的石油运输停止,厄瓜多尔持续抗议导致产量下降,也支持了对石油供应的担忧。

  在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宣布储能建设规模超过预期后,人们担心供应过剩,天然气价格下跌。

  谷物

  上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交易的小麦创下了四个月来的新低,而玉米和大豆则处于过去五个月的最低水平。

  上周结束时,小麦减少了10.2%,玉米减少了9.9%,大豆减少了2.2%,而大米增加了0.4%。

  小麦价格下跌,有消息称,俄罗斯将从乌克兰蛇岛撤军,以开放粮食运输通道。玉米价格也随着美国干旱预测的减弱而下跌。棉花创下九个月来的最低水平,糖创下三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可可创下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棉花减少了0.8%,糖减少了1.4%,可可减少了5.7%,而咖啡在本周结束时增加了0.3%。

  大宗商品市场专家扎弗·埃尔格森(Zafer Ergezen)表示,利率上调推高了美元指数,并在所有大宗商品市场造成抛售压力。他说,美国和欧洲小麦收成的快速增长继续对小麦价格产生影响。提到咖啡产量的上升,埃尔格森表示,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巴西的咖啡产量低于平均水平。此外,由于劳动力市场的问题,人们对收获感到担忧,因此咖啡比其他商品更有吸引力,他补充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