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掀起惊涛 衰退担忧下2-5年期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

美债掀起惊涛 衰退担忧下2-5年期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
2022年07月06日 04: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债市场多年来最疯狂的走势令交易员们无暇享受暑假。

  一个备受关注的的波动率指标飙升至2020年3月市场因为疫情而崩盘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方面,持续存在的通胀和美联储紧缩政策承诺令美债遭遇至少半个世纪以来最猛烈的抛售,另一方面,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在投资者将美国国债作为避险资产时,这个隐忧一直在下拉收益率水平。

  两股力量周二反复拉锯,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海外交易中一度上涨10个基点至2.98%,但后来由于经济忧虑再度涌现,收益率涨势逆转,最低跌到了2.8%。

  盘中,2年期收益率一度自6月中旬以来首次略高于10年期收益率,并且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高于5年期收益率。这种曲线倒挂现象表明市场认为经济放缓最终会导致短期利率下行。

  债市交易员又跑到美联储前面 这回赌的是明年降息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基金经理Erin Browne预计,今年债券“不会有夏季常见的平淡景象”,预计在有明确信号显示通胀见顶前,市场将渡过一段艰难时期。

  上周五 ,衡量美债30天期隐含波动率的Ice美银波动指数创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引发金融市场的恐慌。数据显示,一项衡量流动性的指标也达到疫情爆发以来最差水平,进一步放大了债市的波动。该指数数值越高,表明未来债券价格偏离公允价值的程度越大。

  在经济前景和美联储的利率路径明朗化前,这个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拉锯战不太可能消退。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和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或将为投资者提供相关线索。

  虽然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6月就业增长放缓,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经明确表示,他关心的重点是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但这引发了越来越多的人对经济将陷入衰退的猜测,就像1980年代初沃尔克执掌美联储时那样。

  “最重要的问题是,如果经济继续走下坡路,鲍威尔对扮演沃尔克这样的角色能容忍到几时,”花旗利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William O’Donnell表示。“在这个问题解决前,波动率一直会保持高位”。

  与此同时,包括日本投资者在内的一些重要长线买家基本上都在观望,等待经济和美联储政策轨迹的进一步明朗化。

  “在波动性方面,我们非常紧张,如果接下来的三次会议上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且经济和通胀放缓,情况又会发生变化,”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 。 “这是商业和利率政策周期中最让人看不清的节点。”

  截止纽约时间下午4:20,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6个基点,报2.8265%。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美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