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犀牛要来了?花旗下调全球经济,称衰退风险近在眼前

灰犀牛要来了?花旗下调全球经济,称衰退风险近在眼前
2022年07月20日 22: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花旗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2.9%,2023年将增长2.6%,略低于此前的预期;美国和欧元区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陷入温和衰退。

  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认为,全球经济衰退已经是“明显且当前的危险”,同时重申他们估计这种衰退的可能性为50%。

  在7月20日周三发表的研报中,花旗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及其团队称,他们现在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2.9%,2023年将增长2.6%,略低于此前的预期。

  这意味着全球增长将低于长期趋势水平;此外,花旗预计美国和欧元区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陷入温和衰退。

  花旗称:

总的来说,我们的预测认为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但会避免同步衰退。我们的预测结果显示,经济衰退的风险看起来非常大,我们重申50%的衰退可能性。

毫无疑问,全球经济衰退是一种明显而现实的危险。

  华尔街目前都在预测欧美经济衰退的时间和严重程度。

  在6月欧美经济数据出炉后,瑞银(UBS)更新了欧美经济衰退预测。瑞银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已飙升至96%,欧洲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也有30%。

  由Arend Kapteyn领导的瑞银经济团队对以下四种可能出现的衰退情景进行了分析:1)消费主导的“轻度衰退”,2)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过度收紧,3)欧洲开启“天然气配给”,4)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所有天然气供应。

  进一步,该团队将这四种衰退情景的深度、持续时间与历史上发生的衰退进行了比较,同时阐明了对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总的来说,该团队认为,这四种模拟情景造成的衰退都不会导致重大资产负债表问题产生,银行业资本金充足、流动性良好,只要政策迅速调整,需求就能恢复,经济萎缩也只是短暂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在本周一发布的最新研报中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该行目前预计美国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6%。

  伴随着美联储持续升息,目前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在新一轮的财报季上,观察美股企业利润率是否足以抵御物价飙升和市场悲观情绪的冲击。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Grace Peters,表示,随着最新财报季的到来,企业管理团队可能会“开始承认”,商业状况正在恶化。

  在公司盈利增长预期走弱的背景下,卖方机构已经开始行动。

  随着美股正逐步进入财报季,卖方分析师的担忧情绪正在加剧,分析师们“抢在二季度财报季到来之前,在5天之内下调了500多家公司的评级。自金融危机以来,只出现过四次这么多公司在一周内被降级的情况。”

  华尔街见闻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