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初步投票通过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

美参议院初步投票通过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
2022年07月20日 22:53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参议院今日投票初步通过了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为该法案的最终通过铺平了道路。

  当地时间周二晚,该法案以“64票对34票”的结果清除了一个关键的程序障碍。这为本周晚些时候或下周进行的最终投票铺平了道路。然后,该法案将送至众议院通过,最后由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签署成为法律。

  该法案旨在强化美国本土的芯片工厂建设,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具体措施包括520亿美元的补贴和投资税收抵免。该法案是美国两党在多方面展开合作的体现,考虑到了从国家安全到经济等多方面的利益。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该芯片法案主要对英特尔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等芯片制造商有利,而AMD高通和英伟达等芯片设计商则不会获得直接好处。

  除了美国,欧盟也在酝酿自己的芯片扶持计划。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备受关注的欧盟《芯片法案》,计划向新一代芯片工厂投资430亿欧元(约合490亿美元),以提升欧盟在全球的芯片生产份额。

  欧盟《芯片法案》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欧盟的芯片产能从目前占全球的10%提高到20%。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