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加息多少点?华尔街分歧严重

9月加息多少点?华尔街分歧严重
2022年07月29日 00: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由于对鲍威尔表态看法的不同,投行们预测美联储9月加息50或75个基点,一些投行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到明年都不会结束,但另一些投行认为,美联储加息至年底就会暂停,明年开始降息。

  连续两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在今年9月的议息会议上会加息多少基点,是当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不过,华尔街大行们却为此争执不休,尚无法达成共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指引,只是说要根据经济数据来决定利率调整的幅度。

  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将继续加息75个基点;但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认为9月美联储仍将加息,但幅度会收窄至50个基点。

  在华尔街大行中,花旗的预测最为鹰派:他们认为美联储在9月加息75个基点之后,将在年底前将基准利率提高至4%,并且这一轮加息周期到明年都不会停止。

  同样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还有富国银行。

  高盛和美国银行都认为,美联储在9月将加息50个基点,随后在11月和12月进一步收窄加息幅度至25个基点,随着基准利率达到3.25%-3.5%的峰值,美联储将暂停加息。

  摩根士丹利则预计,美联储在9月加息50个基点后,基准利率将在年底达到3.5%-3.75%的峰值,然后美联储会从明年12月开始降息,第一次降息幅度为25基点。

  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年内只会再加息两次,一次是9月的50个基点,另一次只加息25个基点,年底就会暂停加息进程。

  从芝商所给出的预测来看,市场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为50个基点的概率明显大于75个基点。

  鲍威尔释放的信号到底是鸽派还是鹰派?

  之所以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对美联储下次加息幅度难以达成共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在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一番表态令部分投资者视为鸽派,而另一些投资者则认为美联储并没有改变其鹰派立场。

  鲍威尔强调称数据将决定是否接下来再次进行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而且在某个时点放慢加息节奏或适宜。

  投行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就认为,鲍威尔的表态令市场“松了一口气”;投资机构Alpine Woods投资组合经理Sarah Hunt的观点是,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可能令美联储的行动偏向鸽派。

  不过,投资机构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认为鲍威尔没有排除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没有表明经济能够避免衰退的观点,在这种背景下,股市将面临进一步的估值和盈利压力;iCapita首席投资策略师Anastasia Amoroso认为,美联储仍然认为经济可以承受持续加息,因为虽然经济正在放缓,但就业增长还没有停滞不前。如果有任何关于美联储即将转向的迹象,那么这份声明中还没有给出任何暗示,似乎美联储看到了继续加息的道路。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