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GDP数据改变联储政策预期 美股周四收高

收盘:GDP数据改变联储政策预期 美股周四收高
2022年07月29日 04: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最新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证实美国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但投资者押注该数据将迫使美联储提早结束甚至逆转其激进加息行动。美国财长耶伦称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并不证明美国目前处于衰退中。

  道指涨332.04点,涨幅为1.03%,报32529.63点;纳指涨130.17点,涨幅为1.08%,报12162.59点;标普500指数涨48.82点,涨幅为1.21%,报4072.43点。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下降0.9%。一季度GDP下降1.6%。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萎缩,意味着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美股在GDP报告发布后一度下跌,但随着投资者考虑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决定,并消化经济衰退风险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股市出现反弹。

  GDP报告公布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随着美联储采取行动降低通胀,经济放缓并不令人惊讶。拜登称,美国目前依旧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会通过这一过渡期变得更强大,更安全。

  拜登说,美国就业市场依旧达到创历史的强劲,失业率为3.6%,二季度创造超100万个就业机会。此外,消费者支出正在继续增长。

  拜登称其经济计划重点是在不放弃已有经济成果的前提下降低通货膨胀,目前国会有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做到这一点,即通过芯片法案以及降低通胀法案。美国众议院在美东时间周四下午批准了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准备提交拜登签署。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四表示,即使美国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也不证明美国目前处于衰退之中。

  耶伦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真正的经济衰退是“广泛的经济疲软。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不是这样。”

  耶伦表示,美国目前正在创造就业机会,家庭财务状况强劲,消费者支出增长,企业也在增长。她说,第二季度就业人数增加了110万,与以前经济衰退期首三个月平均减少24万形成鲜明对比。

  耶伦重申通胀仍然过高,降低通胀是政府的首要任务,消费者价格涨幅接下来可能下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认为美国经济没有衰退。他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还没有进入衰退。他称:“我认为美国目前并不处于衰退之中,原因是有太多经济领域表现得太好了。”

  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今天的GDP数据证实了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话虽如此,但请记住,二季度GDP下降不到1%,降幅相对较小,它支持了经济温和衰退的观点。”

  美股财报仍是市场焦点。Meta Platforms股价走低,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季度财报。德银将其目标价从235美元下调至200美元。

  福特汽车股价上涨,该公司报告称营收与盈利均超出预期,并宣布提高股息。

  Teladoc股价重挫,该公司宣布再次蒙受了大额商誉减值损失。

  在美国参议员曼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就税收和能源政策法案达成协议后,美股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板块普遍大涨。

  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斯特劳斯(Mark Strouse)表示:“该法案的细节尚未公布,但根据一些参议员的评论,我们预计其中将包括清洁能源(包括氢能、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以及化石燃料方面的支出。”

  周四盘后,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将公布财报,成为特别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投资者仍在评估美联储能否在不将经济推入衰退的情况下阻止通胀飙升。

  在美联储加息之后,有着“债券之王”的著名投资者、DoubleLine Capital公司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称,他认为美联储不再落后于通胀曲线,鲍威尔已经恢复了信誉。

  摩根大通表示:“尽管各国央行今年仍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但越来越有可能的是,最快速的加息步伐可能已经过去。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不包括欧洲天然气)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通胀。”

  近几个月来,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采取的试图遏制通胀的措施将导致经济衰退。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0.9%,预期0.5%,前值为-1.60%。第二季度实际GDP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负值,显示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7月23日当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人,降至25.6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25万。截至7月16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136万人。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来首次下降,但保持在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放缓。

  美国政府的月度就业报告定于下周发布,预计将显示7月份新增就业稳固,失业率料保持在接近50年低点的水平。

  焦点个股

  辉瑞二季度营收277亿美元,预估263.1亿美元;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04美元,预估1.81美元。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SunPower、Sunrun、第一太阳能等光伏概念股走强。美参议员就3960亿能源税收和支出法案达成一致,将用于应对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

  AngloGold Ashanti、金田、巴里克黄金等黄金概念股普涨。

  高通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在110亿美元至118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19亿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报告称首次出现营收同比下降,而且降幅高于市场预期,盈利也超预期大幅下滑,备受市场关注的核心业务数字广告收入同样逊于预期。

  Shopify二季度净亏损12亿美元。瑞士信贷将其目标价从41美元下调至34美元。

  福特汽车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德意志银行二季度营收超预期,连续第八个季度盈利。

  Teladoc Health二季度净亏损31亿美元。

  精神航空公司即将与捷蓝航空达成收购协议。

  Etsy二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二季度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并发布疲软的业绩指引。

  Equinor二季度营收翻倍达363.9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每日优鲜暴跌。公司辟谣称并未“解散”。

  其他市场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涨幅为0.49%,收于每桶107.14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84美分,跌幅为0.86%,收于每桶96.4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31.20美元,涨幅为1.80%,收于每盎司1750.30美元。

  9月白银期货价格大涨1.27美元,涨幅为6.8%——创2021年2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报收于每盎司19.868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