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但增长出现放缓 iPhone销售好于预期 大中华区营收下降1%

苹果第三财季业绩超预期但增长出现放缓 iPhone销售好于预期 大中华区营收下降1%
2022年07月29日 04:3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周四盘后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三财季财报,但数据显示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增长出现放缓。

  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830亿美元,同比增长2%,但不及去年同期36%和前一季度超过8%的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828.08亿美元;每股收益1.20美元,同比下降8%,超出市场预期的1.16美元;净利润194.4亿美元,同比下降10.6%,超出市场预期的189.76亿美元。

  具体来看,

  iPhone营收406.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383.3亿美元,同比增长3%;
  服务业务营收196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97亿美元,同比增长12%;
  可穿戴类其他产品营收80.8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88.6亿美元,同比下降8%;
  Mac营收73.8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87亿美元,同比下降10%;
  iPad营收72.2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69.4亿美元,同比下降2%;
  当季毛利率为43.26%,超出市场预期的42.61%。

  苹果公司依旧没有提供第四财季的业绩指引。市场预计其第四财季每股收益1.31美元,营收近900亿美元。

  苹果CEO库克称,“就总体前景而言,我们预计9月份的季度营收将加速增长,尽管出现了一些疲软。”

  库克表示,该公司正在经历通货膨胀,但将继续进行投资。

  “我们确实在成本结构中看到了通胀,”库克说。“我们在物流、工资和某些硅组件等方面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仍在招聘,但我们是在深思熟虑的基础上这样做的。”

  第三财季苹果iPhone销售超出华尔街预期,这表明即使在产品年度发布周期的后半段,iPhone 13机型的需求依然强劲。服务业务是该公司当季增长最快的部门,增速超12%,尽管与前一季度17%的增幅相比有所下降,也低于去年同期27%的增幅。库克表示,苹果目前有8.16亿付费订阅用户。

  苹果公司还称,当季大中华区营收下降1%至146亿美元,但仍高于市场预期。

  芯片制造商和其他计算机供应商已发出信号,随着消费者应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和数十年来未见的高通胀,全球对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需求正在放缓。苹果公司的疲软增长可能表明消费电子行业正走向一段缓慢或没有增长的时期。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运营环境”。

  财报公布后,苹果公司股价盘后涨超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