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加息后的信贷上涨是一种幻象

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加息后的信贷上涨是一种幻象
2022年07月29日 01:1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高评级公司债的最新涨势可能会快速消退,因为随着美联储加息,利率正在剧烈波动、公司业绩面临压力。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会在某个时候放慢加息、这个政策并非预设之后,公司债利差的风险溢价周三收窄5个基点,徘徊在一个月来最低水平。衡量美国信用风险的一项关键指标——Markit CDX北美投资级指数——降至七周低点,表明尽管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但信贷风险已经下降。

  美联储正试图控制通胀,在此过程中将放缓经济增长,甚至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早间报告中写道,鉴于央行收紧政策的结果如此不确定,未来几周债券收益率可能会出现波动,而这种波动一直是今年公司债利差扩大的关键驱动因素。

  此外,策略师们表示,利率上升可能会继续拖累企业盈利。到目前为止,这种压力还不足以损害利差,但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市场先前在鲍威尔讲话后反弹,但很快重新评估并再次走弱,”Eric Beinstein牵头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虽然估值和头寸可能会在短期内推动涨势,”但随着市场接近近期波动区间的窄端,“我们预计涨势会淡化。”

  周四早间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因为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胀削弱了消费者支出,且美联储大幅加息抑制了商业投资和住房需求。上周五,巴克莱策略师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将在未来六个月冲击信贷市场,利差可能在六个月内达到210个基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