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飙升 GDP数据引发交易员下调美联储升息预期

美国国债飙升 GDP数据引发交易员下调美联储升息预期
2022年07月29日 04: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短期国债率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挫,美国第二季度疲弱的GDP数据令交易员下调对美联储的升息幅度预测。

  3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超过15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最多下跌14个基点至2.65%,创4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利率互换合约显示交易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3.25%左右的峰值,比当前水平高出不到100个基点。

  美联储周三升息75基点至2.25%-2.50%,主席杰鲍威尔在记者会上的讲话似乎被市场认为偏向鸽派。一些美联储观察家认为市场周三的反应可能有误,因为鲍威尔并没有暗示很快会进行政策转向,但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符合技术性衰退的定义,这给收益率下行增添了更多动能。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GDP数据让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升息的前景更加疑虑重重”。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GDP初值显示第二季度GDP折合年率下降0.9%,第一季度为下降1.6%。占经济最大比重的个人消费增长1%,升幅低于前季。

  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 经济衰退几率上升

  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变陡,近几周2至10年期、5至30年期收益率曲线等出现倒挂,凸显市场对经济将走弱的预期。目前2-10年期曲线仍保持倒挂形态,收益率差约为-21个基点,周三一度触及-32个基点,为2000年以来最大。5-30年期收益率差触及34.4个基点,为3月中旬以来最高。

  Omnia Family Wealth联席创始人Michael Wagner表示,“短期国债市场目前存在很大潜力”。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 LLC.的美国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Neil Dutta表示,虽然美国GDP数据符合预期,“但它还是强化了市场对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政策转向的希望,我不太确定市场以为的这种情况是否会真的实现”。

  在经历周三的大幅上涨后,美债市场通胀预期指标周四下跌,交易员调降对美联储升息前景的预测。

  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下跌至2.68%,周四早些时候最高到达2.74%。

  与此同时,周四拍卖的7年期国债认购踊跃,中标收益率低于投标截止前的交易水平。

  骏利亨德森的研究总监Matt Peron表示,“我们仍然认为经济还没走出困境,因为它还将处于通胀和加息压力之下,我们建议对风险资产建立防御型头寸”。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29,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3.2个基点,报2.8662%

  3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4.1个基点,报2.806%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4.7个基点,报2.6962%

  7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3.8个基点,报2.697%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2个基点,报2.6651%

  2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9个基点,报3.2187%

  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2个基点,报3.013%

  5年期损益平衡利率上涨3.4个基点,报2.7258%

  5年-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约9.4个基点,报31.51个基点

  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约1个基点,报-20.72个基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