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美股成交额前20:立法进展推动美股电动车与新能源板块普涨

7月28日美股成交额前20:立法进展推动美股电动车与新能源板块普涨
2022年07月29日 04:5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最新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证实美国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但投资者押注该数据将迫使美联储提早结束甚至逆转其激进加息行动。美国财长耶伦称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并不证明美国目前处于衰退中。

  道指涨332.04点,涨幅为1.03%,报32529.63点;纳指涨130.17点,涨幅为1.08%,报12162.59点;标普500指数涨48.82点,涨幅为1.21%,报4072.43点。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下降0.9%。一季度GDP下降1.6%。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萎缩,意味着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美股在GDP报告发布后一度下跌,但随着投资者考虑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决定,并消化经济衰退风险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股市出现反弹。

  GDP报告公布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随着美联储采取行动降低通胀,经济放缓并不令人惊讶。拜登称,美国目前依旧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会通过这一过渡期变得更强大,更安全。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四表示,即使美国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也不证明美国目前处于衰退之中。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0.9%,预期0.5%,前值为-1.60%。第二季度实际GDP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负值,显示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2.21%,成交231.5亿美元。周四美股电动汽车板块与太阳能板块普遍走高,因一项能源法案为这些行业提供了广泛而深远的刺激。

  在对美国总统拜登的“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计划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辩论后,民主党终于在周三宣布了一项满足参议员乔-曼钦要求的协议。考虑到美国正经历数十年来最严峻的通货膨胀,该协议要求的金额降低了1万亿美元以上。这项协议取了一个平淡无奇的新名字:《通货膨胀减少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但它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重大变化,将加速绿色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并降低药品成本。协议的达成,提振了电动汽车和太阳能板块走高。

  第2名Meta Platforms收跌5.22%,成交115亿美元。今年第二季度,Meta营收和EPS盈利均低于预期,EPS同比超预期降32%,Facebook等社交媒体收入低于预期、同比由增转降;Facebook日活用户连续两季环比增加,未如市场预料创环比最大降幅,而欧洲用户连降两季。

  Meta二季度广告收入低于预期,预计三季度广告需求继续疲软、元宇宙收入将环比下降,美元走强对三季度总营收增速有6%负面影响。Meta增设首席战略官一职,将由现任CFO担任。二季度新增员工逾5700,但已减少今年计划招聘规模。

  第3名苹果公司收高0.36%,成交108.6亿美元。苹果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公布了备受瞩目的财报,三季度营收830亿美元,市场预期828.08亿美元,去年同期814.34亿美元。三季度大中华营收146.0亿美元,同比-1.1%。公布财报后,盘后交易中的苹果股价上涨逾3%。

  第4名微软收高2.85%,成交90.6亿美元。微软第四财季营收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虽然总体营收增长,但微软两项核心业务Windows操作系统和Xbox游戏机收入却出现下滑。

  第9名阿里收跌2.17%,成交32.7亿美元。

  第11名太阳能公司Enphase Energy收高7.62%,成交25.5亿美元。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和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就参议院税收和支出法案达成一致,该一揽子计划将寻求3690亿美元资金用于应对能源和气候变化问题。该消息推动美股太阳能和其他绿色能源股普遍走高。

  关于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立法进展推动今日太阳能板块普遍走高。第20名普拉格能源大涨25.9%,成交16.2亿美元。

  第12名高通收跌4.54%,成交24.8亿美元。高通第四财季业绩指引不及市场预期,主要因疲软的智能手机市场将对该公司造成冲击。通胀率上升侵蚀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并将对智能手机的销售造成打击。

  瑞银维持对高通股票的“中性”评级,下调营收与EPS预期,指不利因素可能还将持续。美银予高通“买入”评级,目标价180美元,下调其第四财季和2023财年预期。

  第15名福特汽车收高6.14%,成交19.8亿美元。福特汽车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宣布将股息提高50%。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