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份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维持11年高位附近 对经济前景信心下滑

美国7月份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维持11年高位附近 对经济前景信心下滑
2022年07月29日 22: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密歇根大学发布的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调查终值显示,长期通胀预期小幅上升,徘徊在11年高点附近,对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

  受访者预计未来5到10年内通胀率将为2.9%,初值数据为增长2.8%。他们预计未来一年通胀率5.2%,与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初步数据一致。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6月的历史低点50升至51.5。 

  负责调查的Joanne Hsu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胀继续占据消费者的主要注意力,劳动力市场预期将继续走软”。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通胀对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造成了压力,这一比例仅次于1951年。Hsu说,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经济预期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点。

  衡量预期的指标从6月的47.5降至47.3,为1980年来最低。当前状况指标从53.8升至58.1,可能反映了汽油价格下跌。 

  “随着高油价持续,消费者正在寻找通过改变消费模式应对通胀的方法,” Hsu说。 “未来这些行为调整可能会增加” 。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