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具有“运动精神”的加息行动会把通胀降下来

前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具有“运动精神”的加息行动会把通胀降下来
2022年07月30日 00:5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前美联储副主席Randal Quarles称,激进的加息将成功遏制通胀,经济放缓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我们显然处于放缓之中。在就业市场强劲的时候说我们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之中,这会有点奇怪,”去年12月离开美联储的Quarles接受采访时表示。

  “为了让通胀得到控制,劳动力市场最终也不得不放缓。鉴于美联储目前做法的强度,我们有充分理由预计这种情况会发生,而且这是有意为之:要让通胀得到控制,经济就必须放缓。”

  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GDP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符合一些经济学家对经济衰退定义所采用的经验法则。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关注的价格压力指标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6.8%,为4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美联储周三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将采取更多措施来遏制40年来最热通胀。

  Quarles表示,这些行动会奏效,但是,“尽管美联储最近的行动具有运动精神”,效果的显现仍需要时间。

  “美联储采取强力行动之后,紧接着通胀率依然略高于预期,这并不奇怪,因为这种行动的影响需要好几个月时间才能感受到,”他说。“需求驱动的通胀正是美联储可以控制的,他们正在采取的利率决策正是可以让通胀得到控制的行动,我认为我们很快会看到该政策的效果。”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