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交易顾问平仓1,000亿美元空头仓位 助推美国股债市场大幅反弹

商品交易顾问平仓1,000亿美元空头仓位 助推美国股债市场大幅反弹
2022年07月30日 02: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商品交易顾问(CTA)刚刚平仓了约1000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空头仓位,帮助全球最大金融市场从历史上最差的上半年走势中反弹。

  摩根大通野村控股的分析都显示,过去一个月,CTA抛售了围绕通胀飙升主题而建立的庞大空头头寸。

  策略师们认为,正是这个原因推动了美国股市和美国国债近期的反弹。这些追随趋势的投资者通常在期货市场上做多和做空,并且常常加杠杆,他们并不为市场确定方向,但却正在为近期的市场走势增添动力。

  标普500指数7月迄今已上涨7.6%,势将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受美联储鹰派立场将减弱的预期提振,彭博美国国债指数上涨1.6%。

  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周发生的情况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CTA。它们总是成为一种放大力量,就像市场下行时它们会放大走势一样,上涨时也同样如此。”

  摩根大通表示,CTA在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上从空头转变为中性头寸,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最大逆转。

  野村的分析则表明,过去一个月中,CTA退出了540亿美元的股票空头头寸和470亿美元的债券空头仓位。该机构还估计,CTA还减持了87亿美元大宗商品头寸,从多头转变为少量空头。

  在今年年初,CTA对估值高高在上的股市和债券的空头头寸看起来十拿九稳,当时美联储开始向采取激进措施遏制数十年来最高通胀的方向转变,而且当时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并不那么明显。

  现在,这些趋势正在逆转。关于美联储可能很快因衰退风险而放慢紧缩步伐的猜测重振了股市和债市,也令股票/债券分别60%/40%配置的策略重获新生。                                  

  美国连续第二个季度经济萎缩支持了以下观点:通胀将降温,美联储将变得不那么激进。

  “随着我们从受益于‘通胀上行’风险的交易转变为受益‘增长下行’风险的交易,这个新阶段的受青睐资产也将发生变化,” 野村控股的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