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乘数科的狂野上涨变成极速暴跌 两天蒸发1600亿美元市值

尚乘数科的狂野上涨变成极速暴跌 两天蒸发1600亿美元市值
2022年08月05日 23: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鲜为人知的一家香港金融服务公司此前令人目眩的狂野上涨戛然而止,紧跟着两天暴跌,其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市值缩水一半。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不到一个月的尚乘数科,股价周二创历史新高,但随后到周四收盘累计暴跌52%,市值蒸发约1600亿美元,超过英特尔摩根士丹利高盛之类公司当前的总市值。

  周五,股价继续剧烈波动,涨跌摇摆,至少一次触发熔断。尽管如此,尚乘数科的成交量仍然非常低:截至纽约时间上午9:55,成交量还不到8000股。过去四个交易日,该股的日成交总量均不到50万股。

  经过过去三周令人目眩的上涨,到本周二,尚乘数科的股价一度比IPO价格上涨超过32,000%。截至周二收盘,其A类和B类股票的总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金融股。但该公司截至2021年4月的财年收入仅为2500万美元,与柏克夏和摩根大通等行业巨头的数千亿美元相去甚远。

  周五,该公司宣布其IPO的承销商决定全额行使增发选择权,以每股7.80美元的发行价额外购买不超过24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尚乘表示,预计增发将于8月8日完成。

  该股的暴涨暴跌也影响到母公司尚乘集团的股票。集团持有尚乘数科约88.7%的流通股,其股票本周也出现疯涨,仅周二就一度飙升520%,吸引了散户的浓厚兴趣。

  但尚乘集团的上涨也是稍纵即逝,在周二见顶后,该股下跌了39%,周五反弹7.4%。可以肯定的是,尚乘集团两天的市值跌幅远低于尚乘数科,仅损失10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