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热”的美国就业数据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提供了理由

“炙热”的美国就业数据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提供了理由
2022年08月05日 23:4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7月就业报告井喷,意味着美联储将需要继续实施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以遏制需求和通胀。

  美国劳工部表示,上个月新增就业52.8万,超过所有预估;失业率降至3.5%的50年低点,工资增长加速。

  相关报道:美国就业增长超预期 缓和经济衰退担忧并施压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

  该数据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会议加息75个基点提供了动力,与6月和7月的幅度一致,旨在为目前处于40年高点的通胀降温。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炙热”,可能会助涨通胀,为美联储再加息75个基点提供了理由。

  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没有给出具体的前瞻指引,表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并逐次会议决定。周五的就业数据是衡量劳动力市场健康状况的首个关键数据,下一个重要数据将是8月10日公布的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联合创始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说,最终,通胀数据将决定9月的行动,并且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和供应链的改善也可能影响决定。

  她说,在所有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就业数据“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或更长的加息周期,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就业增长放缓。”

  延伸阅读:互换市场显示美联储9月份有三分之二的可能性加息75个基点

  短期美国利率在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大涨,互换价格数据显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于50个基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