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英伟达预警拖累纳指走低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英伟达预警拖累纳指走低
2022年08月09日 04: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英伟达发布预警后,对半导体行业需求疲软的担忧令科技股承压。投资者关注本周的7月CPI通胀报告,以判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市场还在评估美国参议院通过历史性气候法案对相关行业的影响。

  道指涨29.07点,涨幅为0.09%,报32832.54点;纳指跌13.10点,跌幅为0.10%,报12644.46点;标普500指数跌5.13点,跌幅为0.12%,报4140.06点。

  英伟达收跌6.3%,拖累费城半导体指数走低。该公司预先披露第二财季营收将大幅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游戏业务收入大幅放缓至20.4亿美元,不仅环比下跌44%,同比跌幅也达到33%。

  受英伟达业绩预警影响,AMD收跌逾2%,博通下跌1%。

  上周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录得一周涨幅。7月非农就业数据出人意料的强劲,缓解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也表明美国经济可以承受美联储更多的加息。

  此外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季也帮助上周美股反弹。投资者寄希望于企业盈利能力能够抵消通胀压力。

  但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的策略师都认为,鉴于持续的成本压力,明年美国企业利润率将出现收缩,这或许或使美股市场情绪迅速受到挫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J.Wilson表示:“美股本轮上涨的最精彩部分已经结束。”

  周一,与清洁能源相关的美股板块受到关注。美东时间周日下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法案资金涉及规模超过7000亿美元,其中3800亿美元将会投资在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领域。

  对比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之初设想的万亿美元,该法案的具体规模已大为缩水,但无疑仍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气候法案。据研究机构,该法案的通过和实施,可能帮助美国温室气体排放在2030年减排40%,已接近拜登提出的减排50%的承诺。

  美股投资者最看重的是该法案的第二部分,涉及清洁能源制造业,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电动汽车、氢气生产以及关键矿产资源等等。

  投资者也在关注重要经济数据。定于周三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帮助投资者更加清晰地研判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的下一步行动方向。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加息0.7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更高。如果预测正确,那将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上个月就业市场的强劲增长,应该会进一步支持美国目前并未陷入衰退的看法。非农就业数据的大幅增长令人意外,并可能让人们相信,美国经济需要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通货膨胀上。”

  分析师认为,在看到联邦基金利率下降之前,高成长股与科技股等板块仍将在一段时间内面临压力。

  CPI数据报告将于周三发布。目前市场预计美国7月名义CPI将从6月份的9.1%的40年高位下降至8.7%。市场还认为该数据可能会显示整体经济增速小幅回落,但核心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焦点个股

  英伟达公司公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营收6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81亿美元。

  推特受到关注。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推特能够给出方法来证实哪些是“真人用户”哪些是“机器人用户”,那么他的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就应该向前推进。

  马斯克说,“如果推特能提供他们对100个账户进行抽样的方法,以及确认这些账户是真实性的方法,那么这笔交易应该会按照最初的条款进行。然而,如果事实证明他们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存在重大虚假,那么收购就不应该这样进行。”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二季报,因投资组合出现巨额帐面亏损,二季度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高达437.5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280.94亿美元。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的经营利润为92.8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86亿美元,增幅为38.8%。但公司在投资和衍生品方面的亏损高达530.38亿美元,其中股票帐面亏损高达668.6亿美元。二季度公司主业实现营收761.8亿美元,市场预期735.3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91.14亿美元,显示其主业——保险、铁路和公用事业等发展仍相当稳健。

  瑞幸咖啡第二季度净亏损1.14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103.5万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2.67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200万元。瑞幸咖啡第二季度净新增615家门店,环比增长9.3%。截至第二季度结束,瑞幸咖啡门店数量为7195家,其中包括4968家自营门店和2227家联营门店。第二季度瑞幸咖啡月均交易用户数2070万,同比增加68.6%。

  凯雷集团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在周日宣布其CEO李揆晟(Kewsong Lee)离职。李揆晟的雇佣协议原定于于2022年年底结束。凯雷集团表示:“公司董事会和李先生在讨论中相互同意,现在是时候开始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以领导凯雷集团进入下一阶段的增长。”

  Beam Global、Vivopower、Sunrun、第一太阳能、阿特斯太阳能等太阳能板块普涨。美国参议院通过史上最大气候法案,其中涉及清洁能源板块的部分内容备受能源市场投资者关注。

  Chimerix、SIGA Technologies和伊诺维奥制药等猴痘概念股走强。美国累计通报猴痘确诊病例超过7500例。由于猴痘疫苗供应不足,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一剂疫苗分成五份用。

  受比特币反弹并站上24000美元推动,区块链概念股走高。

  AMC院线股价走高。据披露,上周五投资者大量买入AMC院线看涨期权703015张。

  3B家居游戏驿站后成为WSB散户新的热门话题。

  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报告第二财季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Quantum Scape遭公司首席技术官抛售30万股。

  据传辉瑞公司将以50亿美元收购全球血液疗法公司(Global Blood Therapeutics)股权及其上市的镰状细胞病药物Oxbryta。有报道称,辉瑞公司可能面临来自其他潜在收购者的竞争。GBT目前对市场传言和猜测尚未给予回应。

  Sunrun公司重申全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增长25%或更多。

  中概股智富融资备受关注。该股上周五上市首日一度暴涨5262.5%,其IPO价格为4美元/股。

  其他市场面,周一国际油价集体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5美元,涨幅为2%,收于每桶90.76美元。欧洲洲际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高1.9%,收于每桶96.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涨幅为0.78%,报收于每盎司1805.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4美元,涨幅为0.8%,创8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收于每盎司1805.2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