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美股成交额前20:英伟达发布业绩预警,股价下跌6.3%

8月8日美股成交额前20:英伟达发布业绩预警,股价下跌6.3%
2022年08月09日 04: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英伟达发布预警后,对半导体行业需求疲软的担忧令科技股承压。投资者关注本周的7月CPI通胀报告,以判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市场还在评估美国参议院通过历史性气候法案对相关行业的影响。

  道指涨29.07点,涨幅为0.09%,报32832.54点;纳指跌13.10点,跌幅为0.10%,报12644.46点;标普500指数跌5.13点,跌幅为0.12%,报4140.06点。

  英伟达收跌6.3%,拖累费城半导体指数走低。该公司预先披露第二财季营收将大幅不及预期,主要原因是游戏业务收入大幅放缓至20.4亿美元,不仅环比下跌44%,同比跌幅也达到33%。

  受英伟达业绩预警影响,AMD收跌逾2%,博通下跌1%。

  投资者也在关注重要经济数据。定于周三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帮助投资者更加清晰地研判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的下一步行动方向。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加息0.7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更高。如果预测正确,那将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0.78%,成交292.2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推特能够给出方法来证实哪些是“真人用户”哪些是“机器人用户”,那么他的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就应该向前推进。

  马斯克说,“如果推特能提供他们对100个账户进行抽样的方法,以及确认这些账户是真实性的方法,那么这笔交易应该会按照最初的条款进行。然而,如果事实证明他们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存在重大虚假,那么收购就不应该这样进行。”

  Canaccord机构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815美元上调至881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第2名英伟达收跌6.3%,成交173.1亿美元。英伟达初步预计第二财季营收为67亿美元,之前预期为81亿美元,其中来自游戏芯片方面的营收为20.4亿美元,环比下降44%,同比下降33%。第二财季数据中心收入虽然创下纪录,但由于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

  根据日程,英伟达公司将在8月24日披露完整第二财季报告。

  受到英伟达业绩预警影响,其同行竞争对手AMD收跌2.19%,成交92.4亿美元,成为今日美股成交额第4名。

  第3名苹果收跌0.29%,成交99.6亿美元。据苹果公司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大幅放缓了并购速度。这份文件表明,在经济不景气和政府审查加强的情况下,苹果变得更加挑剔。

  监管文件显示,苹果上一财年(2021财年)与收购相关的费用仅为3300万美元,而本财年前九个月(截至2022年6月底)为1.69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2020财年的相关费用高达15亿美元。之前,苹果每3至4周就收购一家初创公司。

  第8名AMC院线收高8.03%,录得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并创四个多月来的最高收盘价,成交33.1亿美元。

  这只“迷因”股票上周五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一周累计涨幅高达52.3%,创下自截止2021年6月4日当周飙升83.4%之后的最大单周涨幅。该股大涨的背景,是这家电影院运营商上周宣布将以AMC优先股(AMC Preferred Equity Units)的形式发行特殊的“APE”股息,这些优先股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

  摩根士丹利将AMC院线目标价从35美元下调至33美元。

  第9名全球血液疗法公司(GBT)收高4.32%,成交26.2亿美元。辉瑞周一宣布,计划收购这家镰状细胞病(SCD)药物制造商,交易将其价值估算为54亿美元。

  根据协议条款,辉瑞将以每股68.5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该公司。此次收购可能将使得辉瑞在镰状细胞病治疗领域站稳脚跟,此前该公司旗下的自有药物在该市场受挫。

  据两家公司称,全球血液疗法公司旗下的开发管道和Oxbryta在全球范围内创造的最高销售总额可能将超过30亿美元。

  第16名Coinbase收高5.34%,成交18.5亿美元。上周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宣布与Coinbase达成合作关系,为机构客户提供比特币的相关服务。

  第18名Atlassian上涨4.01%,成交15.2亿美元。

  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7.6亿美元,同比增长36%;订阅收入5.97亿美元,同比增长55%;净亏损由上一年的2.131亿美元收窄为1.055亿美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营业利润率为8%,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营业利润率为14%;运营现金流为2.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95亿美元。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5%。

  第20名中概股阿里收跌1.86%,成交14.6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