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中欧国家的石油运输中断 因制裁影响费用支付

俄罗斯向中欧国家的石油运输中断 因制裁影响费用支付
2022年08月09日 21: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营商Transneft PJSC指出,由于制裁措施导致过境费无法支付,上周经由乌克兰向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的原油运输中断。

  Transneft虽然表示,经由白俄罗斯向波兰和德国输送原油的Druzhba管道北段没有受到影响,但伦敦油价依然走高。伦敦时间13:12,布伦特原油上涨1.3%,至97.9美元/桶。

  俄罗斯已将北溪管道天然气输送受限一事归咎于国际制裁。原油输送如果出现类似中断,将令地区能源危机恶化,加大通胀压力,同时加剧衰退风险。

  匈牙利的供应将尤为脆弱,总部在布达佩斯的炼油商Mol Nyrt表示,已经启动会谈,旨在通过向乌克兰本身支付过境费来恢复原油输送。

  “虽然Mol有数周的储备,但目前正在研究解决方案,”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Transneft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石油管网运营商、负责Druzhba管道南段原油运输的Ukrtransnafta JSC于8月4日停止了其界限内的石油运输服务。Ukrtransnafta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Transneft和Ukrtransnafta之间的合约要求过境运输需100%提前支付。Transneft称,其虽在7月22日支付了8月份的过境费,但7月28日又收到了退款。

  Transneft称,由于制裁的影响,参与交易的欧洲银行没有授权就来自俄罗斯的跨境支付自行做出决定,需要国家部门的批准。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