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挨饿 创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去年全球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挨饿 创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1年07月12日 21:5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联合国指出,由于新冠疫情降低了收入、令粮食更难获得,去年全球挨饿的人数飙升,增长幅度超过了人口增幅,可能达到了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联合国周一发布报告指出,2020年有多达8.11亿人--约全球人口的十分之一--营养不足。现在需要世界付出“巨大”努力,来履行到2030年结束饥饿的承诺;联合国再次呼吁改变粮食体系。

  疫情的影响令许多人更加难以获得健康食品,今年粮食价格飙升至近10年以来的新高,对有赖于进口的较贫困国家而言,尤为不利。作为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足主要推手的冲突、气候变化和经济下行,在频率和强度方面都不断加剧,且愈发经常性地一同发生。

  “2020年对世界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能也对我们发出警告,如果不以更加果断的行动来改变形势,会有更多不受欢迎的事件发生,”联合国在报告中指出。

  联合国表示,去年有7.2亿至8.11亿人营养不足,由于疫情影响不甚明确,因此该机构采用了7.68亿的区间中点;其中大部分挨饿的人位于亚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