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即将出炉 欧元波动性对冲成本升至2016年以来最高

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即将出炉 欧元波动性对冲成本升至2016年以来最高
2022年07月21日 02: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出炉前夕,外汇交易员已经6年没有这么紧张了。

  周三,针对欧元波动的隔夜对冲成本飙升至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投资者正在为超预期加息的可能性做准备,并且这次还可能会提供央行危机工具的细节。

  对冲成本最近的上涨是因为本周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可能考虑加息50个基点,是上个月预告幅度的两倍。在意大利已经出现政局危机、天然气短缺前景可能导致欧洲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这是市场面临的一个最新转折。

  市场普遍在猜测官员们是否会达成一项协议,防止他们十年来首次紧缩政策的过程中,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债市发生不必要的抛售。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可能会引发意大利债券的剧烈抛售,甚至会导致该地区陷入另一场债务危机。

  随着交易员周三调整头寸,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仍然保持50%,而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的可能性推动三个月期Euribor(基准融资利率)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涨幅。

  欧元接近本周稍早触及的两周高点。10年期意大利债券与德国债券之间的利差(欧元区关键的风险指标)约为215个基点,低于上月触及的近250个基点的一年高点。

  “波动率一直在上升,并将持续到决策发布和新闻发布会,”西班牙对外银行的外汇策略师Roberto Cobo Garcia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对会议声明反应过度。”

  在Jefferies外汇策略师Brad Bechtel看来,如果意外升息50个基点,可能会导致欧元上涨1%,兑美元进一步远离平价。相反,如果未能安抚投资者对欧元区割裂风险的担心,欧元兑美元可能再次跌至平价之下——上周,欧元兑美元已经20年来首次跌破平价水平。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