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执政联盟濒临崩溃 三个关键党放弃支持德拉吉

意大利执政联盟濒临崩溃 三个关键党放弃支持德拉吉
2022年07月21日 02: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三个关键党派宣布不会参与信任投票后,德拉吉的意大利总理之位看来真是做到头了。

  在经济风险与日俱增之际,如果这三个党真的抵制投票,意大利将陷入持续数月的政治动荡。虽然总统马塔雷拉可能仍会试图在议会争取多数席位以成立新政府,但更可能的结果是最早今秋举行大选。

  在关键的执政联盟伙伴“五星运动”抵制对政府的信任投票后,德拉吉上周首次提出辞职请求。当时德拉吉表示,自己无法获得执政所需的广泛支持。

  在参议院的一次激烈辩论中,Matteo Salvini领导的联盟党和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敦促德拉吉放弃“五星运动”作为执政联盟伙伴,呼吁其领导一个“彻底革新”的内阁。这两党以及“五星运动”均表示不会参加定于周三晚些时候举行的信任投票。

  德拉吉政府可能垮台的风险导致意大利股市和债券期货下挫。富时MIB指数期货下跌4%,债券期货跌至三周低点。欧元兑美元下挫。

  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警告称,意大利可能迎来一场“完美风暴”。

  是举行新的信任投票还是任命一个看守政府将由总统马塔雷拉做出决定,不过普遍认为后者可能性很低。如果总统如预期所料同意举行新大选,则必须在70天内进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