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日本达成自贸协议 欧股收盘小幅走高

英国与日本达成自贸协议 欧股收盘小幅走高
2020年09月12日 02: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欧股周五(9月11日)小幅收高,投资者密切关注英国和欧盟之间紧张的谈判。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48点,涨幅0.13%,报367.96点。其中基础资源类股领涨,涨幅2.4%,而银行类股下挫1.6%。

  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6.05点,跌幅0.05%,报13202.8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8.77点,涨幅0.48%,报6032.09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0.21点,涨幅0.20%,报5034.14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55.20点,跌幅0.79%,报6944.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0.53点,报19820.7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88点,涨幅0.06%,报3314.65点。

  周四,欧盟敦促英国放弃违背脱欧协议的计划,并威胁采取法律行动,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领导的政府誓言推进其内部市场法案,尽管承认此举违反了国际法。

  英国和欧盟目前正试图在12月31日过渡期结束前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如果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将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

  周五,英国宣布已达成脱欧后的首个重大贸易协议,原则上同意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项暂时的协议需要得到英国和日本议会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生效。

  数据方面,根据周五公布的初步估计,英国经济7月份环比增长6.6%,经济正试图从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封锁措施导致的急剧下滑中复苏。

  美国方面,科技股再次试图从最近的暴跌中反弹,美股持续震荡。道琼斯工业指数目前下跌17.70点,跌幅0.06%、标普500指数下跌23.7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3.37点。

  就个股而言,英澳矿业巨头Rio Tinto(ASX:RIO)宣布其首席执行长和两名高管离职。此前,围绕该公司拆除两处土著岩石避难所的行动引发了股东的广泛抗议。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下跌0.59%。

  与此同时,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母公司路易威登(LVMH)正在反诉收购目标蒂芙尼(Tiffany),指控这家美国珠宝商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管理不善,导致一项16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无效。蒂芙尼已经就其退出交易对LVMH提起了诉讼。LVMH(EPA:MC)的股价上涨了3.03%。

  法国电信公司Altice Europe同意了其创始人和大股东提出的约25亿欧元(29.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该股东计划将该公司摘牌,Altice Europe(AMS:ATC)股价飙升超过24%。

  德国制动系统制造商克诺尔-布莱姆斯公司(Knorr-Bremse,ETR:KBX)股价下跌6.98%,跌至欧洲蓝筹股指底部,此前该公司的大股东Heinz Hermann Thiele出售了该公司1000万股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