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匈牙利就欧盟长期预算等协调立场 反对将欧盟预算与法治挂钩

波兰匈牙利就欧盟长期预算等协调立场 反对将欧盟预算与法治挂钩
2020年11月27日 04:32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波兰、匈牙利就欧盟长期预算等协调立场 反对将欧盟预算与法治挂钩

  当地时间11月26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对匈牙利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会见了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双方就欧盟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预算与法治挂钩机制等问题协调了立场,并签署共同声明表示,把法治演变为政治工具将会削弱欧盟的法治。

△图片来源:欧尔班社交媒体△图片来源:欧尔班社交媒体

  声明强调,当前欧盟预算无法快速通过的困境是那些将法治与欧盟预算挂钩的人导致的。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和欧洲议会就预算与法治挂钩机制达成的共识,与7月份欧洲理事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达成的协议不一致。

  声明表示,把法治演变为政治工具不仅不会加强,反而将会削弱欧盟的法治,两国的目标是阻止该机制。该机制绕开了《欧洲联盟条约》,没有明确的标准作为制裁的依据,并且不包含任何有意义的程序保证。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左)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右)△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左)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右)

  声明还表示,两国正寻求解决方案,以便所有成员国能尽快获得资金。两国认为,需要对当前提议的机制进行重大修改。声明建议,建立双轨进程快速通过预算法案。一方面,根据7月份达成的协议,将任何预算附带条件的范围限制为保护欧盟财务利益。另一方面,需在欧洲理事会框架内,讨论法治与欧盟财政利益挂钩的问题。如果决定挂钩,则应根据《欧洲联盟条约》规定的有关程序,包括举行政府间会议,就修改条约进行谈判。

  欧洲议会与欧盟27个成员国11月10日就新的欧盟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达成共识,但需各成员国一致赞成通过。波兰、匈牙利因欧盟预算与法治挂钩机制,多次威胁否决新一轮长期预算法案。(总台记者 林伟大)

  (编辑 刘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盟 波兰 匈牙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