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承诺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拜登政府承诺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2021年02月12日 01: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白宫一位官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导致汽车制造商和其他美国行业暂停生产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这位官员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正在寻找供应链中的瓶颈,并与企业和贸易伙伴讨论前进的道路。从长远来看,政府正在寻找一种全面的战略来避免半导体行业多年来面临的瓶颈和其他问题。

  美国总统乔·拜登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指导所有政府部门对关键产品的供应链进行评估。芯片短缺是其中主要原因。

  眼下,全球汽车行业正经历一次极不寻常的缺“芯”窘境。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受制于芯片短缺,包括大众、戴姆勒、福特、丰田、日产等在内的全球汽车厂商陆续传出减产甚至停产消息。

  通用汽车周三强调,芯片短缺将使其今年损失15亿至20亿美元,而其竞争对手福特上周则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会使今年的收益减少10亿美元。

  此外,“芯片危机”正从汽车领域向智能手机等领域蔓延。近日,苹果公司表示,由于缺少零部件,新型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了阻碍,最新财报显示,包括iPhone 12系列、Mac、iPad均遭遇半导体吃紧的问题,预计将在二季度实现供需平衡。

  同时,三星电子日前也发出警告表示,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将蔓延至智能手机。索尼公司上周表示,由于生产瓶颈,该公司可能无法在2021年完全满足其新款游戏机的需求。有数据称,芯片组和显示屏等关键智能手机部件的价格在过去3-6个月里上涨了15%。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