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第一季度NFT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 环比大增20倍

报告:第一季度NFT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 环比大增20倍
2021年04月14日 01:1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华尔街见闻

NonFungible.com最新报告称,尽管平均价格较今年2月大幅下降,但年初NFT销售额不断突破新高,显示出买方兴趣和购买量激增。与此同时,“出圈”后的NFT当前持有者存在“惜售”意向,想要保留其资产,这就造成了市场稀缺现象。

  NFT(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在过去两个月正式“出圈”,成为主流媒体、社会大众、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年轻潮客频繁谈论的宠儿,甚至成为投资理财的新一种资产类别。

  追踪NFT交易与市场平台的网站NonFungible.com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NFT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狂增至少20倍。去年四季度的交易额为9300万美元,而去年一整年的交易总价值增长了3倍至2.5亿美元。

  这一销售总额还不包括将NBA球星视频集锦以NFT形式出售的NBA Top Shots交易额,这些视频在公链平台Flow上的一季度销售额高达4.72亿美元。上述销售总额也没有涵盖3月艺术家Beeple通过佳士得拍卖售出的6900万美元NFT艺术品,这是史上最昂贵的NFT拍卖纪录。

  NonFungible.com的报告称,NFT平均价格在今年2月急剧上升,2月中旬达到4000美元左右的峰值,随后平均价格虽然回落至接近1500美元,整体一季度的平均价格仍算“显著上涨”,今年4月时平均价格大约是六个月前(2020年10月为142美元)的10倍。

  而且,第一季度的买家数量为7.3万名,是3.3万名卖家数量的两倍多,显示出购买者的极大兴趣,销售额也以屡创纪录新高的形式不断攀升。这同时也表明,NFT当前持有者存在“惜售”的意向,想要保留其资产,这就造成了市场稀缺现象。

  报告称,NFT行业主要由艺术品和收藏品领域主导,特别是CryptoPunks和SuperRare等项目。在加密艺术品交易平台SuperRare上,去年四季度平均价格为1231美元,今年一季度为6585美元。交易平台CryptoPunks的平均价格在短短几个月内从2500美元猛增至一季度的95900美元。

  Artnet News主编Andrew Goldstein称,现在的问题不是NFT是否会对传统艺术品市场产生应限售股你,而是会在多大程度上产生影响,“NFT价格上升标志着一批新的具有技术支持的收藏家,可以用引人注目的方式打破传统方式的稳定性。”

  华尔街见闻曾介绍,NFT是唯一的、不可拆分的代币,相当于带有编号的人民币,不会存在两张编号一样的人民币。相比同质化代币、即FT(Fungible Token),NFT的关键创新之处在于提供了一种标记原生数字资产所有权(即存在于数字世界,或发源于数字世界的资产)的方法,且该所有权可以存在于中心化服务或中心化库之外。

  由于其非同质化、不可拆分的特性,NFT可以和现实世界中的一些商品绑定。目前风行的NFT用于出售数字形式的艺术品,如画作和音乐。在区块链上加密艺术家的签名,能够有效验证真实性和所有权。

  “牛市女皇”木头姐Cathie Wood曾在3月初称,她对NFT感到非常兴奋,NFT将为内容创造者释放出比历史上任何平台都多的价值。虽然NFTs最近增长迅速,但她认为,它的使用才刚刚开始。

  NonFungible.com在博文中分析称,与去年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的每周NFT交易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从每周约2万笔交易升至每周4万多笔交易,并在3月中旬达到每周8万笔交易的峰值:

目前,不论从交易量还是价格来说,NFT市场都呈现了峰值后的高位企稳特征,而非看衰者认为的崩盘。

  研究公司Pitchbook数据也表明,今年一季度内,投资者已经向NFT和数字收藏品公司投入了9000万美元,这几乎是NFT初创企业去年3500万美元融资额的三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销售额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