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出全球首批实物结算以太币ETF 收盘涨幅均超6%

加拿大推出全球首批实物结算以太币ETF 收盘涨幅均超6%
2021年04月21日 05:2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多伦多证交所今日挂牌了来自两家机构的以太币ETF,而这也是全球第一批实物结算的以太币ETF。截至收盘,两家机构的以太币ETF涨幅均在6%以上。

  继挂牌了全球第一批实物结算的比特币ETF之后,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今日又有全球第一批实物结算的以太币ETF挂牌,分别由CI全球资产管理(CI Global Asset Management,CI GAM)和Purpose Investments发行。

  根据上市资料,本次Purpose Investments挂牌的以太币ETF根据是否对冲外汇风险以及加元和美元币种不同,分别以“ETHH”,“ETHH.B”,“ETHH.U”三类份额挂牌。而CI全球资产管理的以太币ETF则是根据加元和美元币种不同,分别以“ETHX.B”,“ETHX.U”挂牌交易,而上述份额的发行价均为10加元或10美元。截至收盘,以上五类份额盘中曾出现最大达到2%的破发,但随后均回到了发行价以上,涨幅介于6.2%至8.1%之间,而首日成交则介于13.52万份至92.07万份之间。

  本次两家机构的以太币ETF,其卖点无疑是在于通过购买真正的以太币,而非买入以太币期货直接挂钩。Purpose Investment官网表示,这将是全球首个用以太币结算、而非现金结算的以太币ETF,不需要数字钱包,公司会用投资者购买ETF的资金去购买真正的以太币并离线冷存储(cold storage),而CI全球资产管理的以太币ETF也是采取此方法。

  至于两家机构的ETF管理费方面则有所差异,Purpose Investment的收取标准是按年不超过1.5%,而CI全球资产管理则是按年收取0.4%。此外CI全球资产管理在上市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在6月15日之前将不收取管理费用。

  而这已经不是加拿大第一次挂牌实物结算的数字货币ETF了。今年2月中旬,Purpose Investment推出的比特币ETF已在加拿大证交所上市,成为北美首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基金,交易代码为BTCC,也是直接投资于以实物结算的比特币,并以加元和美元为单位发售。而在3月9日,CI全球资产管理的CI Galaxy比特币ETF也在多伦多证交所正式交易。

  以太币现货在ETF上市之后受到刺激,早前曾尝试突破2200美元未果,但在北京时间昨日23时左右下探2150美元附近的短期低位之后便出现了反弹。截至发稿,以太币报2308.03美元,24小时上涨4.93%,当前市值为2666.7亿美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