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普遍收高 德国DAX30指数续刷历史新高

欧洲股市普遍收高 德国DAX30指数续刷历史新高
2021年06月05日 02:24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五普遍收高,投资者消化了关键的美国就业报告。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七国集团的财长们已接近达成协议,将全球公司税的最低税率提高至至少15%。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78点,涨幅0.39%,报452.5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60.23点,涨幅0.39%,报15692.90点。该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收盘历史新高,本周累涨1.31%;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69点,涨幅0.07%,报7069.04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7.74点,涨幅0.12%,报6515.66点,本周累涨0.49%;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9.95点,涨幅0.24%;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52.40点,跌幅0.57%,报9090.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18.13点,涨幅0.46%,报25570.46点。

  交易员们在权衡通胀压力与美国企业重新开业之间的联系,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上。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降至5.8%,数据不及预期。休闲及酒店行业新增29.2万个工作岗位,显示服务业复苏步伐加快。即使5月新增就业是4月份的两倍,但参与率的下降和时薪的持续飙升表明,劳动力供应短缺问题仍在持续。

  在为期两天的牛津会谈结束后,七国集团卫生部长于当地时间4日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实施一项新的国际协议,以便更方便、更快捷地分享疫苗和治疗试验的结果,采取及时、果断的行动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防止未来的健康威胁。此次七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旨在寻求在全球卫生安全等领域达成行动共识,为在下周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奠定基础。

  据知情人士透露,七国集团的财长们已接近达成协议,将全球公司税的最低税率提高至至少15%。财长们周六将在伦敦举行会议,讨论后将发表一份声明。G7各国寻求达成两份协议,另一份协议包括如何对Facebook和亚马逊等一些大型跨国公司的征税。与这些科技公司交流一直是谈判中比较困难的部分。

  法国财长勒梅尔发表声明称,我们离达成全球税收协议不远了。英国推动了税收协议的达成,但目前还存在一些轻微的分歧。希望在七国集团会议结束前就核心问题达成协议。任何协议都必须包括所有数字活动的税收和最低税率。税收协定的对象必须包括所有重要的数字企业,数字税收的范围仍在讨论中。

  个股方面,在英国将葡萄牙从旅游目的地“绿色名单”中移除后,一些航空公司的股价周五下跌。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旗下的国际航空公司(IAG)下跌0.9%,维兹航空(Wizz Air)股价下跌3.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