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 为4月份以来首次增长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 为4月份以来首次增长
2021年06月17日 21: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美国各州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4月下旬以来的首次小幅上升,在劳动力市场随着经济重启而改善之际,这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现象。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7万人,增至41.2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36万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三个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和肯塔基州。最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对疫情的担忧减轻,并且企业加大招聘力度,裁员人数已经显著下降。经济学家预测,劳动力市场到年底前将继续改善,失业率到第四季度末预计将低于5%。

  密歇根州和阿拉巴马州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最大。

  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基本持平于350万人。上周,自雇和零工人员初次申请大流行病失业援助的人数有所增加。

  美联储官员正在寻找“具有包容性和广泛基础”的就业增长的迹象。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于周三结束之后 ,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步伐不均衡。

  鲍威尔说:“与大流行有关的因素,例如看护需求、对病毒的持续担忧、失业保险金支付,似乎正在对就业增长构成压力。在疫苗接种不断增加的背景下,这些因素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减弱,从而导致就业增长更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