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35年停售燃油车目标遇阻 法国谋求更宽松减排路径

欧盟2035年停售燃油车目标遇阻 法国谋求更宽松减排路径
2021年07月13日 03:4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虽然大多数车企正在积极拥抱电动车转型的机遇,但普遍希望目标定得稍稍宽松一些。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周一报道,欧盟激进的汽车产业减排政策遭遇了来自法国的阻力,欧洲汽车业重镇正在为企业谋求更宽松的电动化转型窗口。

  根据此前市场消息,欧盟计划在2030年将汽车排放降低65%,同时在2035年彻底禁售燃油车。而法国政府官员透露,该国支持的立场是2030年减排55%,且允许混动车在更长的时间里继续在市场销售。

  爱丽舍宫官员表示,这一立场是在马克龙与斯特兰蒂斯、雷诺等车企以及工会代表讨论电动车转型的事宜后得出,法国政府同样在考虑推出一些政策支持企业转型。CFDT劳动工会的代表Marie Robert表示,大家都知道最终除了转向电动车外别无选择,但关键在于各行各业需要提前为此做好准备。

  最新的欧盟减排新规比起此前2030年减排37.5%的标准要严格不少。虽然大多数车企正在积极拥抱电动车转型的机遇,但普遍希望目标定得稍稍宽松一些。斯特兰蒂斯在上周公布了300亿欧元的电动车投资计划,而雷诺也已经表态将在法国北部新建电动车和电池工厂。法国汽车行业游说组织La Plateforme曾预计,光是未来五年,法国为了发展电池、充电站、氢能及相关服务需要的投资就达到175亿美元。

  此外当地工会也预期,到2035年法国汽车行业将损失10万个就业岗位,目前该国一共有19万汽车产业工人。相较于内燃机汽车或混动车,电动车与燃料电池汽车所需的劳动力大幅下降,同时更多的机器人也是业内普遍的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电动车 燃油车 雷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