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周一全线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创历史新高

欧股周一全线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13日 03:30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欧股周一(7月12日)全线收涨,其中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攀升至历史新高,本周美国主要银行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6.06点,涨幅1.34%,收于457.67点的历史新高。其中金融服务股和公用事业股领涨,涨幅分别为1.5%和1.4%。旅游业是唯一出现亏损的行业,跌幅1.3%;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01.12点,涨幅0.64%,报15789.0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22点,涨幅0.05%,报7125.1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9.83点,涨幅0.46%,报6559.2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9.10点,涨幅0.72%,报4097.19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34.40点,涨幅0.39%,报8811.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24.68点,涨幅0.90%,报25276.50点。

  在欧洲股市上涨之前,亚太股市周一普遍上涨,日本和中国股市在该地区率先上涨。在美国,标普500指数周一盘中小幅攀升至新高,投资者在等待本周即将开始的第二季度财报季。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高盛(Goldman Sachs)将在周二率先公布财报。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美国三大股指在上周四遭遇抛售后,于上周五以创纪录高位收盘。

  回到欧洲,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周一下午证实,7月19日将标志着英国解除封锁路线图的最后阶段。尽管人们担心传染性更强的Delta新冠变异毒株导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激增,但英国还是采取了这一举措。

  贾维德表示,我们已经达到解除疫情限制的标准。英格兰将于7月19日解除对疫情限制措施。 支持和鼓励企业和大型活动在高风险环境中使用新冠疫苗证书。重返工作岗位应该是循序渐进的;仍然鼓励在某些场景中佩戴口罩。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周一表示,欧盟决定暂缓推出原定于本月底出台的数字税征税计划,并将于今年秋季对此计划进行重新评估。暂缓推出数字税将让其专注于世界最大经济体达成的更为广泛的全球最低税收协议的谈判。

  此前,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在意大利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将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以便为跨国企业设定全球最低税率。欧洲舆论普遍认为,欧盟暂缓推进数字税征收计划更多是迫于美国方面的压力。目前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曾多次公开施压欧盟,要求其放弃数字税征收计划,并指责欧盟税收计划对美国公司具有歧视性。

  个股方面,法国IT公司阿托斯在发布盈利预警后暴跌17.4%,跌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底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