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警示各机构为可能的政府关门做准备

白宫警示各机构为可能的政府关门做准备
2021年09月24日 04: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中国日报

  【#白宫警示各机构为可能的政府关门做准备#】周四,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开始建议联邦各部门为可能出现的疫情以来第一次政府关门做好准备。如果本月底前国会没有通过新的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法案,联邦政府将陷入停摆。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这一警示是例行做法,目前还有7天时间(避免停摆)。她承认联邦政府关门不利于疫情应对,重申白宫正在“尽一切所能”采取措施减轻政府停摆对疫情应对的影响。

  国会正在努力通过一项新预算以避免政府关门。美国国会众议院21日晚通过一项临时拨款和债务上限法案,以确保联邦政府有足够资金继续运营到12月3日,同时暂停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生效直至2022年12月,即允许美国财政部在这段时期内继续发债。由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当晚以220票赞成、21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上述法案。随后该法案将被送交参议院审议,预计将遭到共和党参议员的阻挠。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周四称,国会将在下周前找到避免政府关门的方法。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或暂停执行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在新财年(始于10月1日)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记者 徐一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