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新一轮疫情高峰出现 美国FDA批准5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加强针

为防新一轮疫情高峰出现 美国FDA批准5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加强针
2022年03月30日 00:2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亚变体毒株BA.2可能造成的新一轮新冠疫情高峰,当地时间周二(3月29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对50岁及以上人群使用第二剂莫德纳和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任何50岁及以上的人都可以在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四个月后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无论第一次接种的是哪家公司的疫苗。

  FDA在没有召集疫苗咨询委员会委员召开会议讨论的情况下做出了这一决定。此前,莫德纳和辉瑞根据以色列的数据,向FDA申请批准第二剂加强针,两周之后,FDA批准了这一请求。

  FDA的决定实际上绕过了其疫苗咨询委员会。该委员会计划于4月6日召开会议,讨论加强针在美国的未来。疫苗专家预计将对加强针进行广泛讨论,但不会对具体建议进行投票。

  疫苗咨询委员会成员保罗·奥菲特博士批评FDA没有召开公开会议,让美国公众能够听到专家们对疫苗数据的权衡以及建议。虽然疫苗咨询委员会的建议没有约束力,但有助于为公众提供透明度。

  奥菲特谈到FDA的授权时说:“现在这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这就是FDA的工作方式吗?我们没完没了地谈论如何遵循科学去防控疫情,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卫生专家们对于现在是否需要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意见不一,更广泛的共识是,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低下者可能需要第二剂加强针,以此得到额外的保护。但对于年轻且健康的成年人是否需要接种,目前仍然充满争议。

  尚不清楚FDA是否也会批准年轻人接种第二剂加强针,因为目前支持这一决定的数据较少。以色列近期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第二剂加强针并不能大幅提高免疫能力,许多接受了第二剂加强针的人仍然被感染,虽然他们要么没有症状,要么只有轻微的症状。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FDA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