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正制定俄罗斯“断气”预案:计划重新启用闲置的燃煤发电厂

德国正制定俄罗斯“断气”预案:计划重新启用闲置的燃煤发电厂
2022年05月24日 22:5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4日讯(编辑 赵昊)据多家媒体报道,德国正在计划让闲置的燃煤和燃油发电厂处于待命状态,若俄罗斯切断对该国天然气的供应,将重新启用这些发电厂。

  消息人士称,此举是为了预防天然气突然短缺而导致德国国内用电紧张。先前,俄罗斯已停止芬兰和波兰的天然气供应。

  根据消息人士看到的法案版本,“只有在天然气短缺,或是有天然气短缺威胁的情况下,才会启用这项进行额外燃煤发电的要求。”

  法案由德国经济部起草,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或将于周二递交相关紧急法令。一旦通过,发电厂可以在不经议会批准的情况下投入生产6个月,法令持续到2024年3月31日。

  发电厂的运营商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参与到法案中来。若参与,运营商可以从公共资金中获得发电原料的补偿,并且法案还向他们提供必要的技术援助。

  去年在德国,天然气发电占总电量的15%。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出现瓶颈,必须优先考虑工业用电和家庭供暖,因此有必要利用闲置的煤炭发电产能来填补空白。

  据统计,目前德国拥有4.3吉瓦的闲置煤电发电功率和1.6吉瓦的闲置燃油发电功率,许多发电厂原本已决定在2022年和2023年关闭。

  消息人士还表示,该计划不会破坏德国在2030年前停止使用煤炭发电的总体目标。除此以外还不会推高电价,因为燃煤发电相比使用天然气便宜。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天然气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