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成立能源平台工作组:以“团购”的方式减少对俄能源依赖

欧盟成立能源平台工作组:以“团购”的方式减少对俄能源依赖
2022年05月26日 00:23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26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5月25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成立一个能源平台工作组,以求进一步减少欧盟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

(来源:欧盟委员会)(来源:欧盟委员会)

  欧委会称,本次成立的能源平台工作组是先前《欧洲廉价、安全、可持续能源联合行动方案》(REPowerEU)的一部分,主要负责代表欧盟对外开发和谈判新的能源供应来源,并在内部成员国间调剂能源需求。

  工作组将于下周即6月1日开始工作,被授权以集采方式购买管道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欧盟能源委员卡德瑞·西姆森(Kadri Simson)在声明中称,工作组将为欧洲的能源安全和独立作出贡献。

  欧盟国家对天然气采购需求大,采取这种“团购”的方式购买天然气,有利于弥补因减少俄罗斯天然气进口而导致的供给缺口。

  西姆森补充称,“通过集中27个成员国和4.4亿公民的政治和经济力量,我们将努力确保负担得起的、安全的能源进口。”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曾在公布REPowerEU行动方案时表示,“与其相互竞价最后抬高价格,不如我们把我们的需求汇集在一起,利用上我们的集体议价能力。”

  今年4月7日,欧盟委员会与各成员国间建立了一个能源协调机制——欧盟能源平台,希望以此复制先前的“共同疫苗采购计划”,本次成立的工作组是这个平台的办事机构。

  不过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欧盟推进疫苗接种覆盖率的速度与美国和英国相比较慢,并且还出现”多个成员国对集中分配的方式提出异议“的问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