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已报告超5300例猴痘病例 8天时间增长了56%

世卫组织:全球已报告超5300例猴痘病例 8天时间增长了56%
2022年07月06日 01:5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6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7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称,截至6月30日,全球多国已报告5322例经实验室确诊的猴痘病例,其中1人死亡。

  在日内瓦举行的简报会上,世卫组织发言人法蒂拉·沙伊布告诉记者,该确诊病例数比世卫组织6月22日通报的3413例增长了56%。

  世卫组织发言人称,目前已有53国报告了感染病例,“85%的病例在欧洲,其次是非洲地区、美洲、东地中海和太平洋地区。”迄今为止唯一的死亡发生在尼日利亚。

  沙伊布敦促各国“特别留意猴痘病例,以阻止进一步的感染。”

  大多数猴痘患者都是跟同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而且主要发生在城市地区。在儿童和免疫系统薄弱的人中也出现了“极少数”感染病例。

  猴痘是一种可人际传播的罕见病毒感染。其症状通常较轻,大多数人在几周内康复,但有些人可能出现并发症。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疼痛、背痛、淋巴结增大、寒战和虚弱。可能会出现皮疹,通常始于面部,然后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皮疹不断变化并经历不同阶段,最终形成结痂,然后脱落。

  此前,世卫组织宣布,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需控制疫情以防其进一步蔓延,同时应密切监测疫情,委员会建议在几周后再次对猴痘疫情进行评估。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正在“密切地”关注猴痘疫情,如果情况进一步发展,他将“迅速再次召开会议”。然而,事到如今,迟迟未见该机构召开新的会议。

  上周世卫组织呼吁欧洲采取“紧急”行动预防猴痘传播,并指出,最近两周欧洲确诊病例人数已增加了两倍。

  美国传染病专家和公共卫生倡导者警告说,拜登政府对猴痘疫情的反应太慢,美国有失去对这种疾病控制的风险。专家表示,目前对猴痘的反应是“官僚的”和“缓慢的”,这意味着美国可能将无法控制住这次疫情。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全球确诊病例超过5820例。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主要有:法国498例、德国1242例、荷兰352例、葡萄牙415例、西班牙1196例、英国1235例、加拿大300例、美国460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