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坛大地震?两位高官同日宣布辞职 矛头直指首相约翰逊

英国政坛大地震?两位高官同日宣布辞职 矛头直指首相约翰逊
2022年07月06日 03:23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6日讯(编辑 夏军雄)随着两位高级官员宣布辞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再次遭遇严重的政治打击。

  当地时间周二(7月5日),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相继宣布辞职,并且都将矛头指向了首相约翰逊。

  贾维德在辞职信中表示,在一系列丑闻之后,他对约翰逊为国家利益执政的能力失去了信心,并表示自己已无法再凭良心在约翰逊政府中任职。贾维德称,许多议员和公众都对约翰逊失去了信心。

  相较于贾维德对约翰逊毫不留情的批评,苏纳克的辞职信稍显缓和,他表示自己不情愿地得出结论:“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苏纳克在信中指出,英国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人们已准备好听到真相。他表示:“在准备下周有关经济问题的联合讲话的过程中,我已经清楚地看到,我们的方法在根本上是不同的。”

  对于内阁两名高官的离职,约翰逊表示,自己依旧计划留任,并且将会任命新的内阁大臣。

  英国正处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中,通胀达到了40年来最高的水平。除了被诟病应对通胀不力之外,约翰逊上月还因“派对门”事件面临保守党内部的不信任投票。调查显示,英国政府的中枢在过去几轮疫情防控政策时期屡次举行集会,约翰逊本人也曾经出席。

  尽管约翰逊最终在不信任投票中艰难胜出,并且根据规定,保守党议员在一年内都不能再发起不信任投票,然而这句不意味着约翰逊可以就此高枕无忧。

  相反,党内压倒性的不满以及多名部长级别官员的辞职,都在加大约翰逊的执政压力。从过往经验来看,约翰逊的前任特蕾莎·梅在2018年同样经历了不信任投票,她当时赢得的支持率甚至还高于约翰逊,但最终还是在投票约6个月后离开了英国首相府。

  有趣的是,约翰逊本人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他上月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积极考虑第三个任期,即执政到2030年代中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约翰逊 英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