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价格见顶了?油价下跌已不足以让需求复苏

美国汽油价格见顶了?油价下跌已不足以让需求复苏
2022年07月21日 01:5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汽油库存的大幅增加和消费量的下跌进一步反映出夏季出行需求的减弱,因为相较于其他季节,夏季作为美国公路出行的旺季更具弹性,随着生活成本更加高企,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公路旅行。

  美国汽车协会(AAA)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495美元。自上月创下纪录以来,美国汽油价格已下跌逾10%,其下行趋势已持续35天,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

  然而汽油价格的下降似乎并不足以扭转需求的放缓,美国汽油需求仍然低于两年前的同期,彼时则由于新冠疫情限制了公路出行,在往常的美国夏季驾驶季节高峰期,当前的需求停滞不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除去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大幅度增加

  具体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349.80万桶,预期增加7.1万桶,前值增加582.5万桶;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129.50万桶,预期116.9万桶,前值增加266.8万桶。

  美国消费者对汽油的需求在过去4周中有3周呈下降趋势。截至7月8日,美国汽油需求四周滚动均值下跌了2.9%至每天873万桶;而截至7月15日的四周滚动均值则抹平了每周的波动,在这种方法计算下的汽油消费量仅略高于2020年的同一时期,但低于2000年以来的其他年份。

  汽油库存的大幅增加和消费量的下跌进一步反映出夏季出行需求的减弱,因为相较于其他季节,夏季作为美国公路出行的旺季更具弹性,随着生活成本更加高企,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公路旅行。毕竟美国6月通胀率达到近41年来的峰值9.1%,汽油价格飙升“功不可没”。

  通常美国人通勤所消耗的汽油占了大部分的市场需求,目前暂未有迹象表明通勤者的需求会减少,但是ESAI Energy LLC的分析师Linda Giesecke称:“季节性增长正在被削减”。

  在供应方面,俄罗斯石油产量并没有因为欧美制裁出现大幅下降,并且美国和加拿大还在积极增产。与此同时,原油市场的需求同时被高涨的油价和悲观的经济前景预期所打压。在多方因素共同作用下,EIA认为,全球范围内的石油供应危机已经出现初步缓和的迹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