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滞乌长达数月 全球最大小麦进口国:不要了…

粮食滞乌长达数月 全球最大小麦进口国:不要了…
2022年07月29日 02:2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29日讯(编辑 夏军雄)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尽管乌克兰正准备恢复出口粮食,但埃及取消了在俄乌冲突爆发前订购的四批乌克兰小麦合同。

  知情人士透露,这四批小麦总计24万吨,埃及国营商品供应总局(GASC)去年12月以每吨346至360美元(包含运费)的价格购买了五批小麦(合计30万吨)。根据合同,这些小麦原定于今年2月和3月交付,但受俄乌冲突影响,其中四批甚至没能被装载到船上,剩余一批滞留在港口。

  据悉,虽然合同并未规定不可抗力条款,但GASC已经解除了供应这四批货物的贸易公司Nibulon和Inerco的合同义务。

  埃及长期以来都是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60%以上的小麦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大产粮国更是占据了埃及去年进口小麦的80%左右。

  俄乌冲突爆发后,黑海地区的粮食出口被迫中断。自那以来,埃及开始积极寻求小麦供应来源多样化,该国7月份通过招标和直接购买囤积了逾100万吨小麦,以增加战略储备。官员们表示,这些小麦足够满足埃及7个多月的需求。

  在联合国和土耳其的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上周终于达成了粮食运输协议,重新开放因战争而中断的粮食和化肥出口,这对缓解全球粮食危机有着重要意义。

  乌克兰方面周三表示,该国位于黑海的三个港口已开始为恢复粮食出口做准备。不过,由于冲突尚未结束,这份协议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直言,如果俄罗斯农产品出口的障碍不能迅速消除,协议可能会破裂。

  贸易商称,装载埃及订购的第五批粮食的船被困在切尔诺莫斯克港,一旦获得港口官员的许可,即可启航。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埃及 乌克兰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