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计划继续“消极”增产 谁的牛皮要吹破了?

欧佩克+计划继续“消极”增产 谁的牛皮要吹破了?
2022年07月29日 02:3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29日讯(编辑 赵昊)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八位消息人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简称“欧佩克+”)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考虑维持9月份石油产量不变,或者以极小的幅度增产。

  欧佩克+将于下周三(8月3日)召开会议,五位消息人士称届时该组织将决定维持目前的产量不变;两位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将计划小幅增产;一位人士表示这两种结果都存在可能。

  今年上半年,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了多轮制裁,其中来自俄罗斯的能源成为了主要的针对目标。今年3月,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攀升至每桶139美元上方,达到2008年来的最高位。

  不过,近期石油价格已经有所消退,布油回落至102美元附近。鉴于这点,欧佩克的一些成员认为进一步增加供应的理由并不充分。

  另外报道还指出,许多产油国在缺乏油田投资的情况下很难达到产出目标。因此,还可能出现实际上“减产”的结果。

  拜登的“大饼”可能落空

  周四美股开盘前不久,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下周的欧佩克会议+可能会宣布一些积极的消息,增加的石油供应肯定会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并可能导致油价下滑。

  如果最终欧佩克+选择不增产或小幅增产,美方可能会大失所望。本月中旬,拜登完成其就任总统以来对中东地区的首次访问。

  当时,在与沙特领导人“有里程碑意义的会晤”后,拜登表示,他预计沙特将进一步增加石油供应,最终降低美国国内的燃料成本。他补充称,美国消费者可能不久后会在加油站感受到他出访沙特的成果。

  不过,沙特王储当时表示,该国“有能力”将国内原油产能提升至每天1300万桶,但暂时没有额外的能力将原油产量继续提高。

  有分析人士认为,沙特增产能力很有限,即使增产也是非常小的规模,而且沙特还要考虑与俄罗斯在OPEC+下的石油生产协议,不可能为了美国利益背离既定的能源和外交政策。

  近期,由于美国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显著推升了通货膨胀,美国消费者压缩开支的同时,美联储也不断加息以平抑物价。受此影响,美国经济增长持续疲软,最新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年化环比下降0.9%,进入“技术性衰退”。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佩克 沙特 拜登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