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法案在众议院闯关成功 佩洛西:美国的重大胜利!

美国芯片法案在众议院闯关成功 佩洛西:美国的重大胜利!
2022年07月29日 04:1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28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四(7月28日),美国芯片法案在众议院闯关成功,该法案旨在缓解美国芯片短缺问题,并希望借此提高美国在半导体和先进技术方面的竞争力。

  当天,众议院以243票赞成、187票反对通过了这项拖延已久的法案,没有民主党人投反对票,24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该法案,尽管在最后一刻,共和党领导人仍然对此表示极力反对。

  在投票之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我请求议员们先把政治放在一边,让它获得通过。这项法案不仅能够提升美国的竞争力,而且有助于美国继续领导世界,赢得21世纪的经济竞争。”

  现在法案将被送往白宫,由拜登签署使之成为法律。此前一天,参议院以64票赞成、33票反对通过了这项法案。

  这项经历多次删改的法案最终被命名为“芯片与科学法案”,其将为美国半导体制造提供约520亿美元的政府补贴资金,并为芯片工厂提供价值240亿美元的投资税收抵免,预计未来十年将会资助10到15家新的半导体工厂。它还包括在五年内拨款1700多亿美元,授权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商务部等增加对关键领域科技研发的投资,促进美国的科学研究工作。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芯片法案是美国家庭和美国经济的重大胜利。“一旦正式出台,将支持我们国家的半导体芯片生产,重振美国制造业,创造近10万个高薪工作岗位。”

  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这项立法将创造高薪工作,缓解供应链,有助于降低成本,并将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不过宾夕法尼亚州联邦众议员盖伊·瑞森绍尔抨击道,帮助芯片行业的方法应该是通过减税和放松联邦监管,而不是通过补贴来挑选赢家和输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 佩洛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