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秋冬加强针运动做准备 美国政府采购6600万剂莫德纳奥密克戎疫苗

为秋冬加强针运动做准备 美国政府采购6600万剂莫德纳奥密克戎疫苗
2022年07月30日 03:4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7月30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东时间周五,美国政府公布消息称,同意向莫德纳购买6600万剂针对奥密克戎的新一代疫苗,涉及金额17.4亿美元。此外,美国政府还拥有额外购买2.34亿剂新冠疫苗的选择权。

(来源:莫德纳官网)(来源:莫德纳官网)

  在上月底,美国政府亦向辉瑞买入1.05亿剂同类疫苗,同样的,还拥有额外的1.95亿剂疫苗的选择权。如果获得监管机构批准,针对奥密克戎的疫苗预期今年秋季与冬季交付。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Xavier Becerra表示,采购新一代疫苗有助民众获得更佳的防疫保障。疫苗合约附设额外增购条款,最终获得的莫德纳疫苗和辉瑞疫苗剂量或均可达到3亿剂。

  目前已经上市的疫苗有助于预防重症和死亡,但对奥密克戎的抵御能力有所不足,为了防止天气转冷时出现新一波疫情潮,拜登政府一直在为秋冬季节的加强针运动做准备。

  实际上,新一轮新冠疫情已经在美国蔓延,美国多个主要城市的发病率再次大幅上升。在纽约州,疫情造成住院率飙升,住院人数达到了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所有新冠确诊病例中有82%是感染了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新亚型BA.5所致。截至当地时间7月27日,纽约州新冠住院患者数量达到了接近2800人。这意味着过去的一个月内,纽约州新冠住院患者数量增加了50%。如果将范围缩小至纽约市,涨幅更是达到了70%,当地各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

  与此同时,随着新亚型BA.4和BA.5在美国蔓延,多地餐馆、酒店、零售商店等企业的员工因感染新冠病毒或要照顾染疫家人而被迫请假,许多企业因为人手不足而面临困境。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至7月11日,美国约390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或为了照顾染疫亲友无法正常工作,因新冠疫情而无法工作的人数同比增长超100%。一些企业不得不减少正常营业时间,甚至暂时关门。

  Becerra指出,到了秋冬季节的时候,我们必须确保美国人拥有足够的疫苗,来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并帮助我们的国家向前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