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创始人披露电动车原型:自曝42亿打水漂 损失3%财富

戴森创始人披露电动车原型:自曝42亿打水漂 损失3%财富
2020年05月18日 06:52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新闻:

  戴森取消电动汽车项目:不具备商业可行性

詹姆斯·戴森详解为何放弃造车詹姆斯·戴森详解为何放弃造车

  新浪数码讯 5月18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在英国威尔特郡的戴森研发中心展示了戴森汽车项目的原型车。在现场,戴森公布了这款车的参数性能,同时也首次公开阐述了放弃造车的原因。詹姆斯·戴森表示,自己曾为公司已经取消的电动汽车项目烧掉了5亿英镑(约合42亿人民币),因为电动车项目他损失了3%的财富。

原型车原型车

  戴森电动车项目启动于2017年,投入人力600人左右,戴森汽车在公司内部的代号为N526,在烧掉了5亿英镑的自有资金后,创始人戴森在去年10月放弃了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尽管我们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一直很努力,但实在无法找到商业化的方法。”他补充称,该公司将“专注于制造固态电池的艰巨任务”以及其他诸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基础”技术。

  据詹姆斯·戴森透露,戴森汽车的成本价格大约为15万英镑(约合129万元人民币),远远高出普通汽车的造价,投入市场之后的售价将会更高,市场表现可能不会很好,甚至可能出现巨额亏损。戴森公司认为,造车风险太大,因此果断停止了造车项目。

  这款车在此之前还没有向外界公开过实车,仅有几张图片。此次戴森公司也是首次公开这款电动车的原型车。

戴森电动车内饰戴森电动车内饰

  据悉,N526为7座布局,有着600英里(966公里)的单次充电续航,百公里加速只要4.8s,最高车速可以达200公里每小时,车型是SUV,意在与特斯拉竞争。

  詹姆斯·戴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令人非常沮丧和失望。”“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风险和失败。我们尝试过但失败了。生活不易。”

  虽然戴森电动车项目目前已经取消了,但曝光的照片也算是一个念想吧,希望有一天戴森可以重启电动车项目。

  最近戴森公司还斥资约2500万美元,利用公司现有的电机技术制造出一款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机。但英国政府上月告诉戴森不需要其研发的呼吸机,詹姆斯·戴森表示,他并不后悔自己公司在开发呼吸机的CoVent项目上所投入资源。(于泽)

电动车戴森造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