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洞察:通胀与疫情压力相对可控,围绕中报业绩确定性布局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洞察:通胀与疫情压力相对可控,围绕中报业绩确定性布局
2022年07月12日 14:01 新浪基金

  近期海外衰退预期有所升温,大宗商品价格在需求侧预期影响下波动放大;国内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但央行近期小幅回笼资金引发投资者对于流动性关注,临近中报披露期业绩的关注度也有所提升,上证指数结束了此前的五周连阳,上周收跌0.9%。市场日均成交额有所回落,降至1.1万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周度净流入规模收窄至35.6亿元。风格方面,成长风格表现相对较好,科创50和创业板指本周分别上涨1.4%/1.3%,沪深300指数周跌0.8%。行业方面,猪价上涨预期背景下农业相关板块周度领涨市场。

  CPI数据走高,但尚难对货币政策形成掣肘

  上周末统计局发布6月份通胀数据,6月全国CPI同比上涨2.5%,超出了Wind一致预期的2.4%,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是CPI走高的核心原因。PPI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是去年基数走高的影响,今年以来已连续6个月回落。除了猪价上涨的原因之外,考虑到能源供应仍然偏紧、我国粮食价格仍一定程度上受到国际粮价高位运行的影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趋势等原因,预计CPI在下半年或存在一定的上涨压力。叠加上周央行逆回购规模下降,小幅净回笼资金,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市场对货币宽松预期的动摇。但在经济恢复偏弱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必要性依然较强,转向收紧的可能性尚小。

  近期国内再度面临疫情短期扰动, 但防控政策微调及防控效率提升有望减轻负面影响

  近期国内再度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出现疫情的城市数量显著抬升,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均有新增病例出现,全国新增本土病例数也大幅上升。但与此同时,防疫政策在不断微调,新版新冠防治方案将部分人员的隔离管控时间缩短,行程码、跨省游、体育赛事等多方面政策均有调整。短期内,疫情扰动或将压制市场风险偏好,但随着各地经验的持续积累,以及民众对防疫认识的加深,预计防控效率将得以提升,对于经济及资本市场的影响也将趋于减弱。本周五即将进入中报季,预计业绩将成为市场阶段性关注的重点。从景气行业来看,军工、医药等前期相对滞涨的板块业绩确定性较强,具备相对性价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