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全港25年的谭仔米线赴港上市,去年毛利率高达73.2%

红遍全港25年的谭仔米线赴港上市,去年毛利率高达73.2%
2021年04月19日 19:22 华盛通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华盛资讯获悉,谭仔米线母公司谭仔国际上周四晚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国泰君安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谭仔成立于1996年,为经营快速休闲连锁餐厅的连锁餐厅营运商,旗下有“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品牌,专营米线,已在香港建立卓著声誉

谭仔品牌来源:招股书

今年4月9日,谭仔米线内地第一家门店入驻深圳皇庭广场,开业当天排号超过1300位反响火爆。

一、业务规模

于最后可行日期,公司共经营148间餐厅,包括覆盖港九新界18区的72间谭仔餐厅及72间三哥餐 厅、中国内地深圳的1间谭仔餐厅及新加坡的3间三哥餐厅。

谭仔餐厅数来源:招股书

根据欧睿报告,按2019年的餐厅数目计,谭仔国际在香港亚洲粉面专门店位列第一,占市场份额约58.5%

谭仔国际连续五年获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颁发「香港星级品牌大奖-企业奖」等各类奖项。

公司计划于2024年3月31日之前分别在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日本及澳洲开设约44间、55间、24间、25间及15间新餐厅。 

二、业务模式

公司建立高度标准化及可扩展的自营模式,所有餐厅均以两个自家品牌自营,可有效、有系统及成功地复制到其他新市场。

由于各分店的菜单、食品质量、 服务水平及气氛高度标准化及一致性,并严格把关产品质量服务水准,从而有助于提高和稳定经营效率、维持连锁餐厅的高增长率。

高度标准化的业务模式体现在以下几方面:餐厅层面的标准化食物处理程序、烹饪设备、中央厨房、中央采购、标准化餐厅营运政策及程序。

三、财务数据

营收强劲

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0年和2020年前九个月,谭仔国际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56亿、16.91亿和 12.98亿港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98亿、1.91亿和 2.32亿港元。

综合损益表来源:招股书

高毛利率

谭仔的毛利率高达73.2%,为港快餐上市企业大家乐、大快活、太兴、翠华中最高

截至去年3月底止年度,大家乐及大快活的收入分别是谭仔的4.7倍及1.7倍,而且两者在香港店铺数目皆高于谭仔。但2020财年数据显示,谭仔于上财年净利润为1.9亿元,分别为大家乐及大快活的1.6倍和2.1倍。另外,谭仔上财年净利亦超过太兴近60%。

毛利率来源:招股书

四、 募资用途

本次谭仔国际上市筹资额预计将用于扩大香港、中国内地、 新加坡、日本及澳洲餐厅网络和中央厨房,推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语音订餐系统、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等信息、科技基础设施等。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