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信息披露高效透明 握紧投资者关系的“纽带”

重庆银行:信息披露高效透明 握紧投资者关系的“纽带”
2021年04月20日 17:47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上市银行的年度报告内容丰富、受众面广、权威性高、可比性强,历来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日前上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2021年4月 22日(星期四),重庆银行将通过网络直播,以业绩说明的方式与业内人士和投资者相见。

  上市企业发布财务年报是为了公开其投资组合的构成,向市场分享投资观点,并在外界的审视下保证自身的透明度。根据重庆银行之前披露的2020年度财务数据来看,2020年度,该行规模、盈利、资产质量等各项指标数据较为稳定。其中,资产总额达到5616.41亿元,同比增长12.1%,创下近3年来的新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39%、9.57%、12.54%,均达到监管要求,且明显优于同类城商行的平均水平。

  对重庆银行2020年年报的表现,海通证券总结投资要点称,公司2020年负债成本明显改善,伴随规模扩张推动盈利增长,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众所周知,透明度是资本市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保持透明度的关键就是信息,信息是投资者鉴别公司质量、进行投资决策的基础。近年来,监管机构在持续关注信息披露合规性的同时,也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效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部分银行也把信息披露作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增进市场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并收获了市场认可。

  在年报中披露企业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反映银行自身区别于其它同业的竞争优势,进而获得投资者的认同和支持。例如,重庆银行在2020年年报中,再次明确了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本职本源,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区域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之中,牢牢扎稳 “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 定位。并单独披露了推进特色发展的战略,作为该行“十四五” 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2021年,该行将抓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契机,在资产投放方面,将做好对市场环境、利率走势的准确研判,明确投放重点、强化政策导向,在促进双循环、建设双城经济圈、发展数字经济、推进西部科学城建设、国企并购混改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

  公司治理水平是上市公司稳健经营的坚实基础和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对银行的公司治理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例如,重庆银行2020年报显示,该行从“多元化政策”、“组织架构”、“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其在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的最新进展。首先,该行坚持推行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政策,选聘时综合考虑专业经验、文化背景、区域分布等多方面因素,以更好地履行董事会在各种事件上的决策能力。其次,该行则持续强化“风险管理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通过建立风险文化传导机制、开展多维度全面风险监测、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科技应用等方面,助力风险管控能力提档升级。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年报披露应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原则,不断提升信息披露的有效性,保障投资者知情权,是重庆银行的责任。近年来,重庆银行持续拓宽与投资者沟通交流途径,通过召开业绩说明会、开展行业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路演等多种渠道,增进与各类市场主体的互动交流,适时回应市场关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