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人才柯霆钧:相信人瑞进港股通估值将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人瑞人才柯霆钧:相信人瑞进港股通估值将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2020年07月16日 18:17 新浪财经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新浪财经主办的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网络票选于7月10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7月10日-8月7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举办“对话上市公司高管”活动,近距离了解企业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人瑞人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CIO)柯霆钧。

  谈经营亮点:2019年人瑞净利润翻倍   其核心优势在客户、服务能力、技术

  谈及公司过去一年的成绩及经营亮点时,柯霆钧表示人瑞人才作为中国最大的灵活用工公司,服务了超过中国1/3的独角兽公司,2019年的经调整净利润翻倍,而且内部员工数量继续保持在600多个人左右,人均利润和人均效能在全行业最高。其核心优势就在于客户、服务能力、技术三个方面。

  在客户方面,人瑞人才卡位精准,其业务主要针对龙头互联网企业、独角兽。现已和国内1/3的独角兽企业完成了商务合作,并在持续跟踪洽谈新的独角兽企业。源于新经济客户的收入占比超过85%,百万级以上客户续约率100%,老客户复购收入占比达76%。

  在服务能力方面,人瑞人力具有专业化水平团队、持续降低员工流失率和快速批量招聘能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柯霆钧表示人瑞内部员工专业化水平很强,人均利润达22万,是全行业最高。人瑞人力有很浓厚的华为基因,集团董事长作为华为基本法的作者,华为第一任人力资源副总裁,经历了华为从20几个人的小公司到2万人的规模,在团队的培养,激励和管理方法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同时,人瑞人力也做到了持续降低员工流失率。据柯霆钧介绍,人瑞人力聘请了大量来自于500强及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资深的HRD来作为人瑞的专家团队,对人瑞人力的产品和服务不断迭代,对创新的管理模式不断研究,并把最佳实践转化成最高效的产品及服务标准,持续优化客户员工的流失率。除此在外,人瑞人力也具备快速批量招聘能力,其公司在全国155个城市有大量的人才库资源,而且根据行业和优势岗位的特点,提炼出可以快速复制的全流程项目管理指导书,面试到入职最快只需要24小时,从申请到面试的转化率达到50%,从聘用到入职转化率达到40%,远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在技术方面,人瑞人力具备规模化综合性HR生态技术平台。据柯霆钧透露,人瑞自2012年获得君联资本投资起,每年在研发的投入超过1000万,累计超过1亿元。这在整个中国的人力资源行业都很少见。目前每个月都会有上万人入职,在岗灵活用工约3万人,在全国155个城市每天都有大量的招聘,入离调转等一系列的人事服务需要快速处理,人瑞人力的系统能保证我们在规模化增长的基础上,能够保证质量、把控风险,而且还不断提高人均效能。

  谈未来规划:2020年稳中求进   把握机遇  灵活创新

  谈及当下经济环境下公司如何规划时,柯霆钧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的经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人瑞新员工入职的节奏也延迟了很多。不过,他觉得危机并存,这次疫情让政府、企业、求职者及员工对灵活的雇佣方式越来越认可。中国灵活用工的发展还属于比较早期的阶段,因为中国的劳动合同法在2008才开始规范,随着企业的用人成本、风险和压力越来越大,才开始引进海外比较成熟的灵活用工模式。对比欧美的10%和日本的5%,中国的灵工用工渗透率不到1%,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于新的一年如何规划,柯霆钧表示这样回答道:“我们今年的战略大致可分为五个方向:

  1、稳就业、保民生

  受疫情影响,国家就业问题影响严重,人瑞作为中国最大的灵工龙头,将帮助国家扶持年轻人就业。受疫情影响,客户新需求上半年的入职节奏有一定的推迟,但业务扩张的计划已经慢慢回归到原来的轨道上,人瑞下半年的目标将加快入职的节奏,快速响应市场的用人需求,提高市占率。

  2、 通过最好的灵活用工服务,帮助中国的新经济企业共渡难关

  市场情绪低落,今年两会首次没有给出GDP的指引,新经济企业发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人瑞作为中国最大的灵工龙头,将通过技术驱动的专业化服务能力,为中国的新经济独角兽提供最好的灵活用工服务。此外,今年将加速发展,扩大市场份额,并将在业务扩张上加大投入,虽然短期内利润率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今年是人瑞提高市场份额的最佳时机。在复工后短短的几个月内,人瑞成功拿下来一个比较大的潜力客户,这充分体现了人瑞上市之后的品牌优势和专业的服务能力所赢来的良好口碑。今年公司的客户需求增长良好,有大量的新经济企业在与人瑞接洽,其中包括最近增长较快的优秀企业,业务领域涵盖了IT、大健康、生物医药、金融、政府和在线教育等方向,管理层对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展望信心十足。

  3、 行业创新的外延式合伙人创业模式

  最近大环境比较差,大量的资产被低估,优秀的人才在寻找出路,今年将是通过资本运作来实现行业整合,加速人瑞发展的最佳时机。作为中国最大的灵活用工企业,人瑞是行业首家推出创新的合伙人创业模式,通过高度的利益捆绑,吸引有能力、有激情、在行业有良好口碑的专业团队来加盟人瑞,并通过上市公司的优质资源导入和背书,加速团队业务的发展。以最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快速切入空间巨大的新赛道,提升集团的专业服务能力,加速人瑞的发展。

  4、布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强化人瑞招聘端流量优势

  国家大力发展产教融合,人瑞将积极探索与高校的潜在合作,为集团锁定稳定、且低成本的人才流量入口,并把部分BPO业务外包进校园做仿真实习实训实践课,做专业共建,提高学生的就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就业,降低劳动力成本。此外,合作院校大部分为综合型大学,生源的用户画像非常多元化,跟高校深度合作将能为人瑞在未来进入大健康、在线教育等赛道储备大量的人才。

  5、 加大研发投入,构建科技驱动人力资源生态体系

  作为刚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领先灵活用工领头羊,人瑞将抓住强化核心技术竞争优势的最佳时机,加大研发的投入,吸引高级研发人才,构建规模化增长的人力资源服务技术平台生态系统,进一步提高人均效能。除此之外,公司正在开发我们的分布式坐席平台,从职场的集中式管理,慢慢把业务外包到家庭坐席进行,这样将突破场地和时间的物理限制,开发完成后将会是颠覆性的行业创新。”

  谈公司估值:相信人瑞进港股通估值将有非常明显的提升

  柯霆钧表示,相对于A股的投资者,港股投资者在估值水平上比较理性,而且还有沽空机制,所以市盈率普遍会比A股低。自从港股通开通之后,内地投资者购买港股的渠道已经被逐渐打通,很多公司在被纳入港股通之后,整体的估值也越来越接近A股,相信将来两个市场的估值会越来越接近。

  “目前港股的灵活用工板块公司较少,普遍估值都被低估,虽然大家的体量和质量都挺好,但是港股的估值会比A股的对标低非常多。由于流动性和市值规模,行业的英文报告覆盖欠缺,受疫情影响公司也无法跟外资机构面对面交流,外资投资者普遍对行业的理解了解不足,差距更大,但他们是掌握定价权的,我们相信人瑞进港股通之后,估值将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当记者问道怎样看待公司在港股市场上的估值时,柯霆钧这样回答道。

  谈核心资产:资本市场最关注的有三点

  谈及什么样的上市公司可以称之为港股的核心资产时,柯霆钧透露,他曾前后共任职了5个上市公司的资本市场负责人职位,经历了不同股市和行业板块的大起大落,从他的角度来看,资本市场最关注的有三点:行业/赛道、基本面、公司形象。

  首先,在行业上主要要求行业的空间比较要够大,增速最好比其他的行业快,或者有很强的抗周期的属性,如果行业集中度不高,将来有整合后出现市占率高的行业龙头的机会,这种行业市场会很喜欢。

  其次,在基本面上行业地位、产品与服务质量、市场口碑、盈利模式、核心价值、竞争壁垒、财务情况等(盈利能力,债务情况,业绩增长预期,ROE等)也是资本市场所关注的。

  最后是公司形象。据柯霆钧介绍,自己经常跟新入行的小伙伴说一句话“Credibility is our most valued IR asset. It takes years to achieve, and a nanosecond to destroy”。公司的管理层形象和企业治理是对集团的估值最大的影响因素,而且无法被量化,如果公司频繁出现企业治理的事件,很容易会引发市场对公司的担忧、质疑、信任度折扣会体现在短期的交易和长期的股票选择上,对不同的投资者,这些行为是交叉的,无法区分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良好的公司形象非常重要,因为在维护老股东和吸引新股东上,这是至关重要的。

  谈大湾区建设下公司机遇: 政策扶持下试错成本降低  投资环境活跃

  谈及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下,业界所面临的机遇时,柯霆钧表示,国家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大量的优惠政策将吸引全球各地的高端人才入驻大湾区,很多新的业务形态和商业模式都在大湾区进行试点, 对一些不断尝试突破性创新的企业,大湾区可以给予很多支持,试错的成本将低很多,大湾区的投资环境也越来越活跃。

  寄语港交所:未来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将越来越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也将越来越繁荣

  港交所作为全球最大的股票交易所之一,过去港股长期由金融和地产公司主导,除腾讯外几乎没有特别大科技公司,所以一般都会按市盈率或市净率来给估值,很少会像科技股来按市销率或用户数来估值。人们也普遍认为与美股相比,港股投资者不看好或不太懂科技股,只关注公司的每股盈利变动情况。2018年至今一系列的历史性改革,我觉得会让恒生指数的各类板块权重更多元化,吸引更多样化的优质企业和资金进场,让我觉得非常兴奋。

  今年是港交所20 岁的生日, 我想对港交所及高管们说:您们辛苦了!虽然这两年宏观情况、政治情况、包括疫情情况都很严峻,但能看到香港市场在重重困难中不断的创新,而且成功的在新趋势里抓住机遇,为中港两地的繁荣和友好作出巨大的贡献,真的衷心感谢各位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我相信将来中港两地的资本市场将越来越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也将越来越繁荣!

  寄语新浪财经2020年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

  新浪财经作为国内第一大财经网络媒体、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平台之一。虎啸山河,气势如虹,非常期待新浪财经2020年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继续为资本市场投资者挖掘最优质的价值资产,抓住最好的机遇,取得最好的回报!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陶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