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超巴菲特一倍多 马斯克:或许巴菲特应该投资特斯拉

身价超巴菲特一倍多 马斯克:或许巴菲特应该投资特斯拉
2021年10月19日 07:5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在一条推特评论中戏言,“股神”巴菲特可能应该考虑投资特斯拉,以追赶他与马斯克之间日渐扩大的财富差距。

  马斯克是在回复一条有关他的身价达到2360亿美元,超过巴菲特和比尔-盖茨总和的推文中说这番话的。他写道:“或许巴菲特应该投资特斯拉,哈哈。”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巴菲特目前身价为1030亿美元,马斯克的身价比他高出一倍多。

  不过,马斯克可能并不真的指望巴菲特会成为特斯拉的股东,因为众所周知,这位91岁的传奇投资者喜欢在股市中寻找便宜货,并坚持做他了解的生意。自2020年初以来,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膨胀了近10倍,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和比特币上押下了大笔赌注。

  这位特斯拉CEO以前也曾与巴菲特发生过分歧,最近一次是他反对伯克希尔在德克萨斯州建造10座天然气发电厂,以应对该州的下一次电力危机的提议。

  虽然马斯克过去曾引用过巴菲特的话,但他承认自己并不是这位投资者的“最大粉丝”。他说,整个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资本分配“有点无聊”,并质疑巴菲特“慈祥的老爷爷”的形象。

  在特斯拉2018年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称巴菲特关于经济护城河——即持续的竞争优势,比如一个受欢迎的品牌或专利技术——的理念是“差劲的”。他认为,一个公司的创新速度才是其竞争力的关键决定因素。

  巴菲特在当年的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上为这一概念进行了辩护。他指出,Geico的低成本,以及消费者对可口可乐和士力架(Snickers)等品牌的忠诚度,都是有力的护城河,可以将竞争对手拒之千里。

  他打趣说:“埃隆可能会在某些领域颠覆一切。但我觉得他不会想在糖果领域和我们竞争。”他指的是伯克希尔旗下的喜诗糖果(See’s Candies)。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称:“我要开一家糖果公司,这将是惊人的。”

  巴菲特此前曾称赞马斯克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但也表示,他“还有改进的空间”,应该更有选择性地发推文。

  苹果股价又双叒涨了!现在开启港美股投资之路>>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马斯克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